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智重操旧业反成软肋 高洪波为何重蹈当年覆辙

2009年06月04日2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傲赴
郑智本场比赛首发并以队长身份出战
郑智本场比赛首发并以队长身份出战

    搜狐体育讯 从打右后卫出身在到打前腰的位置上如鱼得水,郑智早已完成了从一只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过程。中沙之间的热身赛一开场,高洪波就给了人们一个不大不小的意外,郑智果然被重新启用,但出现的位置却不是熟悉的中场而是中后卫!

  郑智曾经在阿里·汉的国家队踢过中后卫,阿里·汉的理由是,“他踢中后卫可以从后场开始组织进攻”。高洪波或许也有这样的考虑,此前他就表示,对球队后防线的组织能力不够满意。随着年龄的增加,从后腰位置回撤到中后卫,这在国际上也是流行的趋势,郑智的经验和技术都不错,惟一的弱点是防守中的转身不够快,这就需要配备一名回防速度快的中后卫。

  整场比赛中,中国队两名中后卫配合的失误不只一次。作为目前国内最好的中后卫,成亮拥有很好的身体素质和防守能力,但从他频频带球插上助攻,而且不能及时回防的表现看,他如同一枚定时炸弹,随时有可能在中国队后防线上引爆。中国队另一名中后卫郑智同样具有非常强烈的进攻欲望,由于多年未打中后卫这一位置,比赛经验还欠丰富,时常出现错误。

  通常情况下,两名中后卫在踢球风格上应当互补。如果一人火爆,那另一人应当稳重。然而,现在的情况正好相反。今天的比赛,郑智出现在了陌生的中后卫位置上。上半时郑智的插上助攻成为中国队进攻的亮点,不过过多的插上让中国队的后防很容易被沙特队极具穿透力的直传球突破。

姜宁进球挽回些许颜面(点击欣赏更多)

  比赛的第5分钟,沙特队收获进球,沙特队长传球到右侧,成亮头球解围失误,沙马拉尼面对扑出上的郑智传向禁区,中路的赵鹏防守失位,卡塔尼头球攻门,皮球直入球门死角,沙特1-0领先。比赛的第42分钟,沙特前场任意球机会,任意球开到禁区内,中国队后卫集体“短路”,插上的努尔头球破门得手,国足1-2落后。从上半场两个失球的细节看,作为中后卫的郑智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从整场的情况看来,郑智是中国队表现最积极的球员之一,但不合理的位置也限制了他的发挥。当年在中国队对加泰罗尼亚地区联队的比赛时,身为看客的阿里·汉用“他不是一个后卫”来评价出现在中后卫位置上的郑智,但这也许是郑智现在最想对高洪波说的话。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国足场面不落下风,输球太可惜了。
无论怎么样,我都会一如既往支持国足。
男足习惯性高开低走,别抱希望!

  毕竟这是郑智在新国足第一次出任中后卫角色,他与成亮及其他位置他队员的配合尚欠火候。从郑智的个人特点以及在以往比赛中的表现出发,郑智打前腰的位置更适合。其实郑智本人也更喜欢前腰的位置,这个位置给他发挥的空间更大一些。不过,识大体的郑智深知个人必须服从集体。在场上,郑智的头脑非常清楚,能力也非常全面,尤其是在组织进攻及射门得分方面的感觉非常好,相对来说,郑智打后卫时的位置感有的时候还不是最好。(搜狐体育 傲赴)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