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热身赛1比4不敌沙特队 “高家军”遭遇首场失利

2009年06月05日1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高家军”今晚在天津完成了系列热身赛的最后一战,结果以1比4败给了西亚劲旅沙特队,主帅高洪波遭遇了上任以来的首场失利。中国队在高洪波上任后进行了3场比赛,成绩为1胜1平1负。

  前两场热身赛,中国队逼平德国、小胜伊朗,表现得到一致好评,此战高洪波保留了同德国队比赛时的中前场配置,赵旭日与刘金东担任双后腰,3名进攻中场分别是王新欣、蒿俊闵和姜宁,郜林担任单箭头。

郑智本场出任先发中后卫。沙特队此战是为准备与韩国队的世界杯小组预选赛而练兵,曾当选亚洲足球先生的卡赫塔尼等主力悉数登场。

  比赛开场仅6分钟,沙特队就取得领先。沙马拉尼利用中国队解围失误,妙传队友,卡赫塔尼禁区内头球破门。失球后,中国队发起反击。第34分钟,姜宁在前场接队友抢断后的传球,在禁区里小角度抽射破门,为中国队将比分扳平。第43分钟,沙特队获得任意球机会,中国队防守出现漏人,努尔头球轻松破门,沙特队再次获得领先,并以2比1结束上半场比赛。

  双方易地再战,高洪波作出换人调整,派上荣昊和杨昊。中国队获得几次破门机会,但均错失良机。第72分钟,沙特获得反击机会,哈萨基大力抽射破门。第87分钟,中国队门将杨君出击时将对方球员放倒,主裁判判罚点球,纳萨尔操刀主罚命中,最终将比分锁定为4比1。

  赛后,对于3场热身赛队员的表现,高洪波表示满意,“从3场比赛来看,应该说收获颇丰,我们年轻的中国足球队只要坚持这条发展之路,我相信未来的中国男子足球还是有非常美好的前景,国足初步阵型确立要到亚洲杯小组赛的时候。”

  今天郑智担任中后卫有些出人意料,对此高洪波表示这几场比赛主要目的就是考察队员:“在3场比赛的准备上,哪场比赛哪些人打哪些位置,主要是想看看他在这个位置上,或者其他位置上都能不能去尝试,我觉得我们还是应该多培养一些多面手。”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