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中晨报:国足有潇洒也有无奈 高洪波值得期待

2009年06月05日12: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晨报记者 王继洋

  平德国、胜伊朗、负沙特,高家军夺目的表现依靠的不仅仅是高洪波得当的战术和队员们十足的拼劲,还有一份激情蕴藏其中。高洪波对比赛一丝不苟的认真态度,无疑给新一届国家队增添了更多的活力。

  3场比赛下来,不难发现身为主教练的高洪波,其作用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每当对手获得角球和任意球时,高洪波都会跑到场边,敞开喉咙提醒队员跑位,“注意后点!站住位置,防止对方远射!”在国足场面被动的时候,为了防止球队因过于保守导致失分,高洪波的吼声更加清晰,“阵型不要退,前卫线注意逼抢!”

  从1:1战平世界亚军德国,到1:0击败亚洲劲旅伊朗,再到1:4不敌沙特,组队仅11天的高家军经历了一个不小的起伏。其实所有人都知道,这样的一次集训是没有办法改变中国男足的,但是球迷和媒体还是希望可以看到新国足的变化。通过这3场比赛来看,高洪波在不断地试用球员和阵型,国足的打法还是表现出一定进步。

  高洪波曾经表示要学习巴萨的打法,在和德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的一脚传球做得非常出色,逼迫式的踢法让德国队都感觉到无所适从。在和沙特队的比赛中,中国队的进球同样是来自于前场的积极拼抢,虽然这种踢法暂时还显得稚嫩一些,但是假以时日,肯定会收到奇效。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