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预赛-实德外援替补救主 世界杯或见中超球员

2009年06月07日1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连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20点05分,赞比亚队与卢旺达队在奇利拉邦布韦孔科拉体育场,进行了一场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非洲区预选赛。当比赛进行到第74分钟时,大连实德队的外援前锋詹姆斯临危受命替补出场,最终帮助赞比亚队以1比0小胜对手。此役过后,赞比亚队两战1胜1平积4分出线形势一片大好。或许在明年世界杯的决赛圈中,我们依然能看到中超球员的身影。

  众所周知,除了东道主南非外,世界杯非洲赛区还拥有5个决赛阶段的名额。目前,非洲区预选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在此之前,效力于大连实德队的赞比亚前锋詹姆斯,已经代表国家队参加了4场世预赛。其中,詹姆斯获得了1次首发和3次替补出场的机会。尽管在累计166分钟出场时间里没有取得进球,但是詹姆斯的表现依然得到了法国籍主教练雷纳尔德的褒奖。

  在赞比亚队所在的C小组当中,北非的埃及队、阿尔及利亚队甚至是中非的卢旺达队,国际足联排名都在赞比亚队之上。不过在雷纳尔德的带领下,赞比亚队内异常团结,并且希望利用主场的优异战绩取得小组头名,以便顺利进军南非。在首轮比赛中,赞比亚队在客场顽强的1-1逼平了非洲霸主埃及队。不过,詹姆斯却因故缺席了本场比赛。

  中超联赛结束后,詹姆斯便马不停蹄的登上了回国的航班。在经过了香港和南非两次转机后,詹姆斯回到了祖国赞比亚向国家队报道。本场与卢旺达队的比赛,赞比亚队始终占据着场上的优势,但“只开花不结果”。当雷纳尔德连换两人后,法国教练终于在第74分钟时将詹姆斯派上场。詹姆斯出场后仅仅5分钟,拉卡巴门前抓住机会打入了全场比赛唯一一粒入球。

  在顶替穆贝苏马出场的近20分钟比赛里,身披13号战袍的詹姆斯通过积极的奔跑,最终带领全队守住了1-0的胜利果实。詹姆斯可谓赞比亚队的“福将”,在主场与斯威士兰队的比赛当中,他替补场上后不久赞比亚队便取得了进球。詹姆斯最终帮助赞比亚队在小组赛中,力压拥有阿德巴约德多哥队,以小组同名晋级到非洲20强。若赞比亚队能延续如此强劲的势头,中国球迷将在世界杯上再次看到中超球员的身影。

  本赛季中超前10轮,詹姆斯全部首发出场,但只有1个进球和2次助攻。作为一名前锋球员,詹姆斯因为进球率太低而饱受争议。但是主教练徐弘却对詹姆斯非常欣赏,“无论从人品还是敬业精神,詹姆斯都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作为主教练,我为能拥有这样一名好外援而感到高兴和自豪。”在结束了与卢旺达队的比赛之后,詹姆斯将在第一时间火速返回大连备战接下来的中超联赛。(搜狐体育 连友)

  赞比亚队出场阵容:3-班达、4-穆松达、5-恩亚姆比、6-穆博拉、10-F-卡通戈、11-C-卡通戈(队长)、12-卡松德、14-切弗塔(9-穆贝苏马37’)(13-詹姆斯74’)、15-欣古鲁马(2-穆伦加62’)、16-穆维内(门将)、17-拉卡巴

  卢旺达队出场阵容:3-恩迪库马纳、4-穆特萨、5-博科塔、6-加塞鲁卡(14-赛义德82’)、7-穆吉拉内扎(17-乌瓦库67’)、8-尼永兹马(2-哈特格基马纳47’)、11-卡雷克兹(队长)、12-萨杜、13-恩塔甘达、16-加萨纳、18-恩多里(门将)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