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日澳韩晋级国足危机四伏 中国沦落至陪太子读书

2009年06月08日0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 慧

  就在“高家军”刚刚结束自己的第一期集训后不久,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展开了新一轮争夺。日本在客场1:0小胜乌兹别克斯坦队之后,成为了第一支通过预选赛获得南非世界杯入场券的球队。在日本队出线之后,澳大利亚和韩国相继瓜分了亚洲区的另外两张入场券。

  在亚洲区的4个直接出线名额中,东亚球队已经占据了3席。这就使得同属东亚区的中国队更是危机四伏,毫不夸张地说,中国队其实已经沦落到了“陪太子读书”的地步。

  在与乌兹别克斯坦队进行的一场关系日本队是否能够提前出线的决战中,日本队依旧显示出了强大实力,即便是被罚下一人,日本队还是1:0战胜对手。日本也成为了首支通过预选赛进军南非世界杯的球队,这是他们继2006年德国世界杯后,第二次获此殊荣。

  日本足球在亚洲足坛的霸主地位在本次十强赛中又一次得到了验证,日本队是以6战4胜2平,进9球失3球的绝对优势战绩,提前获得了南非世界杯的入场券的。赛后,包括路透和法新等国际知名媒体纷纷在标题中提到了“第一张南非世界杯的入场券”,对日本足球的不俗战绩予以赞美。

  与日本队相比,澳大利亚队的战绩就更为骄人了。6战4胜2平,零失球——这就是“脱澳入亚”之后,首次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比赛的澳大利亚队所交出的亮丽成绩单。“这是澳大利亚足球在亚洲获得的又一次第一名,从去年2月起,我们通过艰苦的比赛最终获得了世界杯的资格。”赛后,澳大利亚足协的首席执行官本·巴克利表示,“经过长途旅行,面对复杂的气候环境,与各种各样的对手比赛,我们仍然获得了出线权,这确实是澳大利亚足球的进步。在亚洲比赛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我无法形容现在高兴的心情。”

  韩国队则续写着自己在亚洲足坛的神话。远征阿联酋比赛的韩国队此役困难重重,特别是金正宇在下半场吃到第二张黄牌提前离场,但他们仍然保住了朴周永和寄诚庸在上半场获得的两粒进球,客场拿到宝贵的三分。最需要一提的是,杀进南非世界杯已经是韩国队自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后连续第7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这样的辉煌战绩无疑已经树立了亚洲足球的一面旗帜,也是其他球队所难以企及的。

  在亚洲足球的版图上,日本、澳大利亚和韩国无一例外都属于东亚区球队,而另外一支参加此次南非世界杯十强赛的球队——朝鲜队,其表现同样也十分出色。目前在十强赛B组的比赛中,朝鲜队积11分,将与沙特队争夺亚洲区直接晋级南非的最后一张入场券。而纵观此次十强赛,朝鲜也被公认为最大的一匹黑马。

  就在日澳韩等风光无限的时候,中国足球的日子却是无比黯淡。2002年世界杯之后,中国队已经连续两届在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上就折戟沉沙了。中国足球连十强赛的大门都没有进去,就更别提世界杯了。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