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国足年轻是不足更是优势 正视现实转换战斗力

2009年06月08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高一期”仅仅用短短11天时间,就打动了国人,让大家看到了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这支大牌最少、名气最小的国足是如何踢出了让国人较为满意的足球,关键在于高洪波起用了众多年轻球员。正是这些新鲜血液输入了早已陈腐的国足躯干内,激发了这具躯体内一些活性因子,转化为国足新的战斗力。


  首次入选的12名新人中,荣昊、曾诚两位汉将崭露头角,成为未来国足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我们看到他们活力之时,还要明白,他们都是国足有待雕琢的玉璞,需要通过大赛提升经验,最终成为国足一块扎实的基石。”高洪波说,“这三场比赛,他们表现出一定的实力,但有时候还尚显稚嫩,这些都需要积累经验。”

  敢于召入这么多新人,高洪波是顶着巨大压力的。首战德国,赵鹏、于汉超等新人的发挥给了高洪波信心和力量。次战伊朗,高洪波一下子更换了九名首发队员,且大部分队员以首次入选国足的新人为主。这样一个首发阵容曾招致中国足协内部的怀疑,甚至有人直接干预起首发阵容来。顶着这些压力,高洪波按照自己的思路来。正是这份对新人的信任,让高洪波得到了回报:1比0战胜伊朗,荣昊、曾诚等新人国足首秀惊艳。“了解国足的人应该知道,荣昊等新人在训练场上是状态最好的球员。有这样好的状态,为什么不用呢?国足选人、用人的标准是公平、公开和公正的。只有给新人更多锻炼的机会,才能保证我们每个位置有三到四名球员可用,不会因为某个位置上人员缺失而使得整支球队实力大打折扣。”高洪波表示。

  年轻就有激情,但是激情背后也有失误。作为新人的代表,荣昊和曾诚在比赛中也有失误,有些甚至是致命的。左边后卫荣昊敢于助攻,敢于边路突破,甚至直插对方禁区,这些是优点,但防守经验不足的缺点同样明显。“助攻很好,但是防守上还有待提高。与伊朗一战,荣昊身后留下了很大的空当,给了对手机会。”一位国足内部人士说道。而曾诚在中伊之战中曾因一次停球失误,差点给了对手点球机会。“尽管那次失误不怨曾诚,但是他应该适时选择将球大脚开出,而不是停下来。”一位圈内人士指出。

  最后一场1比4惨败于沙特,从某种程度上也是“好”结果——如国足再胜沙特,不仅外界可能“捧杀”国足,初出茅庐的新国脚们也有可能自我“捧杀”。1比4的结果,无疑给高温中的国足、球迷和媒体都浇了一盆清醒的冷水,能让新国脚正视现实,实在是件好事。特约记者叶梓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