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总决赛加索尔发威救湖人 魔术痛失绝杀良机

2009年06月09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比赛结束后,我有一种解脱的感觉。因为,他们打得非常好。坦率地说,这场球我们赢得有些侥幸”。湖人主帅杰克逊如释重负地说道。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凭借加索尔加时赛中的出色发挥,主场作战的湖人以101∶96力克魔术,将两队的大比分改写为2∶0。

而在总决赛历史上2∶0领先的情况下,领先者有94.2%的夺冠几率。

  保罗发威拯救湖人

  “保罗(加索尔)的表现是决定性的,他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帮助我们取得了胜利。”谈到主场与魔术的惊魂之战,“禅师”杰克逊开心地说道。

  在与“魔兽”霍华德的中锋对决中,加索尔能够成为湖人的“夺宝奇兵”,这确实令洛杉矶人喜形于色。脚步灵活、身手敏捷,但却球风偏软、总在关键时刻消失,这就是西班牙人以往给人们留下的印象。但昨天最后6分钟的爆发,却足以洗刷掉加索尔的一切“罪名”。

  第四节结束前47.7秒,特克格鲁踩着三分线跳投得手,魔术以88∶86看到胜利曙光之时,是加索尔挺身而出,中投命中,从悬崖边上将湖人拉回;5分钟的加时赛对决中,加索尔更是连投带罚、打3分成功,一人拿下全队13分中的7分,完全凭一己之力为湖人锁定胜局。

  全场较量,加索尔出战44分钟,14投7中、11罚10中,砍下24分、10个篮板,外加3次助攻、2次抢断。与拿下17分、16个篮板的“魔兽”霍华德相比,西班牙中锋的表现可谓毫不逊色,而他与奥多姆在内线的发挥,也毫无争议的成为了湖人的取胜之匙。

  魔术痛失绝杀良机

  “我们错过了它。其他的,我真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谈到库特尼·李错失的那次绝杀良机时,魔术主帅大范甘迪异常痛苦地说道。

  第四节结束前0.6秒时,魔术前场获得发边线球机会。霍华德佯装要接球,吸引湖人防守注意力。刘易斯为库特尼·李精确做墙,接到特科格鲁的精确传球,库特尼·李摆脱防守后赢得了上空篮的机会。但十分可惜的是,在补防到位的加索尔干扰下,球却颠筐而出,魔术最终错失绝杀良机。

  赛后,库特尼·李无比懊恼地表示:“球从篮圈上滚了出来,这是我必须投中的球,可惜没进。”科比则心有余悸的表示:“坦白地讲,他的那次上篮实在太贼了。这真是一次恐怖的进攻,也是一次非常巧妙的布置。但幸好,幸运女神这次站在了我们一边。”

  与上一场的惨败相比,本场较量,“求新求变”的魔术可谓发挥出色。防守上,他们非常明确的缩小防守,保护篮下,控制篮板,不给科比突破的机会,而是放湖人其他球员外线远投。这种情况下,科比的发挥受到了极大的遏制。

  而在进攻中,刘易斯外线爆发,前两节便投中4个三分球,豪夺20分,特科格鲁也有第三节狂砍14分的发挥。可以说,与湖人“三驾马车”的72分相比,魔术“铁三角”的73分一点也不逊色。但过多的无谓失误却令他们含恨落败,就如大范甘迪赛后所言:“尽管队员们打得很努力,但20次失误让我们最后彻底溃败”。 记者 张勇

  湖人夺冠几率=94.2%

  现在几乎所有人都认定湖人将捧杯,因为他们总决赛已连胜2场,而魔术14年来总决赛还未尝一胜,让我们回顾历史,看看湖人有几成胜率摘取总冠军。

  自1949年由BAA联盟升级至NBA联盟,在将近60年的季后赛历史中,系列赛7场决胜的比赛中,率先获得主场优势的球队,只要拿下头2场比赛(主场),那么他们有94.2%的胜率拿下这个系列赛。而在NBA总决赛的对阵历史上,当一支球队率先取得2:0的领先优势的情况下,只有3次遭到对手的逆转,最近的一次就是2006年,热火在先失去两场的情况下,最终战胜了小牛。

  这个数据表明,只要湖人能够稳扎稳打,凭借自己在实力和心理上的优势,将可以稳稳的将总冠军戒指收入囊中,但总决赛曾经的3个倒霉鬼也在告诫湖人,不要骄傲自满,否则一失足成千古恨。要知道湖人是NBA历史上进入总决赛最多的球队,加上今年已经30次进入总决赛,但他们总决赛胜率仅14胜15负,他们必须咬牙坚持才能拿到队史第15次总冠军。

  不过魔术也不必过分气恼,他们在季后赛连续杀退凯尔特人和骑士两支60胜球队,在NBA的季后赛历史上,只有7支球队在同一个季后赛击败2支60胜球队,而除了现在的魔术,其他6支都夺冠了,他们分别是1973年的尼克斯,1993年的公牛,1995年的火箭,1996年、1997年的公牛和2006年的热火。 杨雪晶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