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卡卡将成西甲拯救者 皇马并肩巴萨挑战英超霸权

2009年06月09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搜狐体育讯 今天上午,电影《终结者4》将在中国大陆正式上映,人类救世军和机器人之间的斗争将继续进行。在电影上映前几个小时,卡卡正式成为了皇家马德里的一员,巴西人不但将扮演皇马拯救者的角色,同样还有可能成为整个西甲联赛的救世主。近两年来星光黯淡的西甲联赛,终于将迎来反弹和复兴。

  在银河战舰后期,皇马乃至西甲就渐渐星光凋零。05年夏天,菲戈离开皇马加盟国际米兰;06年夏天,齐达内宣布退役;07年1月,外星人罗纳尔多离开皇马加盟AC米兰;07年夏天,贝克汉姆、罗伯特-卡洛斯和托雷斯全都离开了伊比利亚半岛;08年夏天,小罗和德科与诺坎普挥手作别。09年夏天,卡纳瓦罗也正式告别皇马重返尤文。短短4年之内,西甲失去了5名金球奖得主和4名超级巨星。

  在这4年间,西甲球队引援人数虽多,但却缺乏真正的超级巨星。卡纳瓦罗包揽06年各大奖项,但当时意大利队长已经33岁,后卫角色也注定了他在球迷中缺乏足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在如今的西甲联赛中,只有梅西、哈维、伊涅斯塔和卡西利亚斯四人称得上天皇巨星,且由于位置和性格关系,后三人的星味都远不如梅西浓烈。西甲其他球星中,埃托奥没了双核喂球就哑火,劳尔、范尼、亨利已经步入职业生涯末年,弗兰从没能在豪门证明过自己,比利亚只能随蝙蝠军团继续无缘欧冠。

  巨星流失,西甲球队战绩也就随之低迷。皇马连续五年无缘欧冠八强,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塞维利亚、马竞轮番在欧冠和联盟杯中试水,只有巴萨的欧战成绩保持稳定。随着西甲的堕落,英超联赛随之崛起,鲁尼、C罗、兰帕德、杰拉德、法布雷加斯们联手将英超推到了世界第一的巅峰之上。西甲球队战绩低迷,球迷支持率也开始下降,近三年来西甲上座率连年下滑。

  卡卡加盟皇马,首先受益的就将是西甲球市。在银河战舰成立以来,本世纪初西甲上座率连创新高。如今弗洛伦蒂诺执着于打造2.0版银河战舰,西甲上座率也必将随之回升。原因实在是简单不过了,球迷是愿意买票看海因策踢球,还是爱看卡卡、C罗和比利亚?

  收购卡卡,并不能意味着皇马肯定会取得成功,但至少给人以希望。在平民政策被证明为失败透顶之后,弗洛伦蒂诺的巨星方针已经成了皇马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卡西曾表态“皇马缺乏在欧洲有竞争力的球员”,如今卡卡的到来,意味着一系列欧洲乃至世界顶级的球星将接踵而至。要想挑战英超霸权,西甲光有一个巴萨是远远不够的。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才是春来到。(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