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重心从球桌上移开 美女球手周萌萌与小晖成校友

2009年06月10日15: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台球选手周萌萌
台球选手周萌萌

  曾经,练球和打球,是她生活的全部;如今,她的世界已不再是圆溜溜的球。久斯杯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上,沉寂许久的美女球手周萌萌,重回公众视线。她在坚持,也在改变,这是一个全新的周萌萌,无论现在,抑或将来。

  新角色

  在中国台球界,周萌萌被看作是少年天才。2006年多哈亚运会后的一场风波,却让周萌萌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把重心从球桌上轻轻移开。

  巧合的是,竟和丁俊晖成了校友,同在上海交通大学。“还不知道丁俊晖是在哪个校区呢,都没碰到过。”昨天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周萌萌笑嘻嘻地说,“平常我喜欢看一些法律和心理学方面的书,所以去学了交大的工商管理,在徐家汇上课。”

  读书、打球,哪一样更轻松?“说实话,读书相对来说比较难一些,经常要用脑子,还得死记硬背。”她坦承,“我的底子不是很好,所以得花更多的工夫才行。”至于学习成绩,周萌萌戏称还过得去。“至少没有科目需要补考,跟老师与同学相处得也很融洽。”

  小时候,她几乎要花整天的时间训练基本功,现在则“轻松”了许多。平日里一边上课,一边练球,“一天平均也就四五个小时打球吧。”

  新憧憬

  在崇尚“静”的台球世界里,周萌萌仿佛是个“异类”。她大声地说话,开心地笑,撞上许久不见的朋友和对手,总会热情地打招呼,个性十足。

  “我这个人啊,的确比较话多。”谈起自己,周萌萌活跃起来:“别人都说我大大咧咧的,不懂矜持。”她又感觉是矛盾的,“一个人的时候,我的性格好像又偏内向哦。我喜欢小动物,在家里爱跟猫猫狗狗玩,要不就上网。”请她用一个词来形容自己,周萌萌歪着头想了半天,“不好说。如果非得选一个,就用‘开朗’吧。”

  很多人都以为,周萌萌会利用她的天赋,一直打下去。殊不知,这个青春张扬的22岁女孩,对于人生已经有了另外的企划,否则也不会选择去学工商管理专业。现在,大二的学习即将结束,周萌萌正想着要提早毕业。“其实我一直很想去学一些台球之外的东西。在交大我是实实在在要上课和考试的,不能混。不过因为修学分的关系,我觉得再用一年多点的时间,毕业没多大问题。”

  一直没有放弃台球,周萌萌却并不打算日后只做一名专业球手。父亲在上海开了十几家桌球馆,而她正在等待“学有所成”的一天。“以后可能考虑去老爸的公司帮忙。其实我现在也在尝试改变,做一些活动、代言什么的,多点商业性的东西。”

  至于更远的将来,周萌萌也有着年轻女孩的憧憬:“创业吧。有机会肯定会去尝试。”

  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