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博尔特击败菲尔普斯和纳达尔 捧得体坛奥斯卡奖

2009年06月12日1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新华社渥太华6月10日体育专电 多伦多当地时间10日,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又一次摆出了他那招牌式的弯弓射箭状般的“闪电”庆祝姿势。然而这一次,牙买加人不是赢得了一项比赛的冠军,而是在国际体坛“奥斯卡”的颁奖典礼上拿下了最佳“男主角”———劳伦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

  凭借在北京奥运会上100米、200米短跑和400米接力赛的三金伟业,博尔特在评选中击败了包括菲尔普斯、纳达尔、克·罗纳尔多在内的多位体坛巨星,最终获此殊荣。

  在10日的颁奖仪式上,博尔特从美国短跑名将、200米前世界纪录保持者迈克尔·约翰逊选手中接过奖杯。“非常高兴能够获此大奖,感谢所有投票给我的人。能和费德勒、舒马赫等伟大的运动员一样获得这个奖,这是我莫大的荣幸。”博尔特说。

  一年一度的劳伦斯奖也被称作国际体坛的“奥斯卡”,共设有7个奖项。除了最受关注的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奖项外,还包括年度最佳团队、年度突破、年度回归、年度最佳残疾人运动员以及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奖。之前伊辛巴耶娃已经在罗马领到了最佳女运动员奖。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