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综述:御林军小胜继续领跑 中原英豪进三甲

2009年06月14日1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振立

    搜狐体育讯 有人说:“人这动物不能够无所事事,做什么的就得经常吆喝什么,一旦闲下来就会变得懒惰起来。”好在前段时间中超休战的日子不算长,看了几场国家队的比赛,各路诸侯想必会从中学到点什么。中超继续开战,6月中旬应该不是酷暑的季节,这个周末的天气就比较适合足球比赛,但下午结束的2场比赛却冷热不均。大连实德与陕西中新的比赛平局收场,虽然双方足够努力,但现场却很难留给我们一些值得回味的东西。所谓的成渝德比还算好看,荣归故里的阿里汉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神,与之相比,同样是国家队主教练级别的王宝山却笑到了最后。尽管双方比赛的最终结果是1-1,但补时阶段的进球或者叫绝杀,总是让人血脉喷张。晚间有五场比赛同一时间开打,结果除鲁能泰山取得客场胜利之外,其他场次的比赛都是主队笑到最后。周日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如同云山雾罩,青岛中能主场2球领先最后5分钟被对手扳平,这种戏剧性的场面今后最好杜绝,不然的话,看球的人都得去找心脏病医生。

  北京国安1-0天津泰达

  赛前几乎所有人都认定御林军会赢得比赛,当然,这里边不包括天津球迷,即使在泰达0-1落后的情况下,现场助威的天津人依旧期待奇迹的发生。工体的上座率非常之高,这在最近几年是十分罕见的。从万大雪吹响比赛开始的哨子那一刻,京津两队就拼起了刺刀。比赛进行到12分钟时,乔•格里菲斯率先打破僵局,而从北京国安入球之后直至比赛结束,工体看台上的球迷就没有停止宣泄,这种宣泄很大成分是针对天津队的“七君子”,从上一轮天津客场打长春时球迷们过激的反应看,高洪波的半支国家队显然令许多人醋劲大发,自然,天津队的对手更是一百个不服,从工体现场的气氛看,今后一段时间天津队还会成为客场球迷的众矢之的。比赛打得的确精彩,如果没有谭望嵩补时阶段被红牌罚出那一幕就相对圆满了。主场拿到3分之后,国安依旧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力压鲁能暂列积分榜首位。

  河南建业1-0长春亚泰

  河南建业已经很久没能品尝到赢球的滋味了,不仅唐尧东和他的弟子们急,这段时间河南球迷也很郁闷,而等待是需要耐心的,有人甚至不对本周的比赛抱有希望。毕竟,长春亚泰的身份是中超冠军,这支来自北方的球队阵容整齐,即便王栋和杜震宇因伤缺阵,河南建业要想在主场战胜对手也有相当大的难度。比赛大部分时间双方都在力拼中场,两支球队打得都很硬朗,谁都憋着一口气,熟悉竞技体育的人都清楚,这口气一旦泄掉,噩运随即就会找上你。随着比赛时间的一点点流逝,河南人加快了节奏,而李树斌则开始布置防守,毕竟这是长春亚泰十分艰难的一个客场,如果收获一场平局,亚泰上下还是可以接受的。82分钟,长春亚泰城门失守。帮助主队打进制胜一球的来自外援内托,赢下这场比赛之后,河南建业再一次杀入三甲行列。

  广州白云山2-1上海申花

  广药不久前尝试过一次夜场,结果打得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没有脾气。这一轮广药还是将比赛安排在了晚间进行,尽管对手是不可一世的上海申花,但主队取胜的念头自始至终都非常强烈。双方阵型拉的很开,比赛一开始就打起了对攻,这种打法注定会有很多入球。21分钟那一刻,广药策动了一次快速反击,屁股长在腰上的拉米雷斯反越位直插对手心脏地带。申花的替补席上开始骚动,他们认为拉米雷斯有越位的嫌疑,但是范崎还是认定进球有效。上半时结束前申花扳平了比分,不过交换场地不久,徐亮的一脚定位球还是让申花吞下难咽的苦果。本场比赛故事很多,比如徐亮的点球不进,再比如沈祥福几次试图冲入场内发泄对边裁的不满。最终,广药拿到了俱乐部赛前承诺的百万奖金,而申花则两手空空,客场虫的帽子还得戴着。

  杭州绿城0-1山东鲁能

  不知周穗安在赛前的部署当中有没有提到看管好李金羽,大羽这段时间很安静,可是即便图拔科维奇忘掉这位天才杀手,您周穗安指导也不能够忽略大羽的存在呀。实事求是讲,杭州绿城本场比赛打得不错,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整场比赛没有出现多少瑕疵,不过唯一一次却是致命的,25分钟时,鲁能一个直塞,吕征快速突破后传给拍马赶到的李金羽。于是,记分牌上的数字发生了变化,此后双方还有一些机会,但谁都没能把握住。这是本轮中超唯一一场客队赢球的比赛,不客气地讲,鲁能泰山在整体上确实要强于绿城,1-0的比分比较合理,杭州绿城是在没有必要为本场失利过于沮丧。

  长沙金德2-1江苏舜天

  试着勾画一下这场比赛前10分钟的情景。双方在赛前就退掉了枪膛里的子弹,取而代之的是步枪的前端亮起了明晃晃的刺刀。比赛只进行了4分钟,金德队的汪强就给了对手致命一击;仅过了一分钟,江苏舜天的邓卓翔就还以颜色。时钟再次滴滴答答行走,8分钟时巨大的电子记分牌再次发生变化,来自韩国的外援金殷中破门,朱波和裴恩才教练的心跳都在加快,大家都清楚,如果按照这个速度进球,90分钟比赛结束时,双方大概会打进30个入球。然而,经过不到10分钟的血拼,双方很快安静下来,虽然接下来的比赛还很精彩,但两队的大门却紧紧关闭。本场比赛有很多偶然性,但如此快的入球却提醒我们,比赛的开局阶段非常重要,如果你稍不注意,落后一方再想追回比分是非常不容易的。

  大连实德0-0陕西中新

  徐弘和成耀东嘴上说满意,实际上两人都对0-0的比分感到惋惜。道理很简单,大连实德本轮是主场作战,即便整体实力与以往相比有所下降,但最终没能拿下陕西还是很遗憾的。而陕西中新本场比赛发挥的相当不错,成耀东带队去大连冲的就是3分,不是没有机会,而带着一分回家总是觉得缺了点什么。比赛的结果基本上没有出乎人们所料,双方在场上拼劲十足,但结果却是一张白纸。主裁判谭海比较忙碌,也许是双方太在意中场,这个区域的争夺相对惨烈,但禁区附近却没有什么有威胁的造型。盘口显示,这场比赛注定不会打出2球以上,而比赛开始后,亚洲盘的数据更是一路下滑,不到半场时间,大小球方面已经开出1球上下了。两队在本场比赛中均派出全部主力,也许是相生相克,双方不是不努力,但就是无法捅破那层窗户纸。

  重庆力帆1-1成都谢菲联

  很难理解力帆俱乐部聘请阿里汉执教的决定,说实话,前中国队主教练这一路走的并不是很好,败军之将辗转来到重庆之前,很多人几乎已经忘却了这个给中国足球带来无限悲哀的荷兰人。前不久深圳请来塔瓦雷斯实际上就是一个败笔,而重庆力帆却无视一个不成文的规律。成渝德比赛前没有被涂上更多的色彩,相反,人们之所以关注大西南这场比赛,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要看看阿里汉究竟有多大长进。黄希扬31分钟时打破了场上的寂静,重庆的朋友告诉我,荷兰人兴奋的涨红了脸,以一球落后的王宝山却不动声色。失球后的成都谢菲联反扑的势头很猛,尤其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川军的进攻火力逐渐接近疯狂。比赛临近结束时,重庆力帆已经开始招架不住,而此刻的阿里汉却没能找到保住3分的办法。伤停补时阶段,汪嵩灵光一现,巨大的记分牌上极不情愿地出现了1-1的数据。这个周末,成都注定是个不眠之夜,而重庆呢?

  青岛中能2-2深圳队

  很难想象本场比赛结束后桑尼和范育红各自的心情,青岛和深圳的比赛非常富有戏剧性,可能除了上帝、菩萨、真主事先清楚比赛会打成现在这个样子,作为凡人的我们即使智商再高,也不会料到青岛人比赛最后阶段会集体大脑缺氧。曲波15分钟时就改写了比分,郑龙在上半时结束前恰到好处地将比分更换为2-0,临近比赛结束前5分钟,几乎全世界都认定青岛会顺利拿下这场比赛,退一步讲,即便深圳队打进一球,最终的比分也只能是2-1,青岛中能获胜。可是,世界上最难揣测的就是足球比分,比赛进行到85分钟时,深圳队尹小龙禁区内捡漏打进一球,而最后的伤停补时阶段,神奇的深圳队再入一球,青岛人这个周日终于切身体会了一回猝死是什么滋味。(王振立)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