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青年报:热闹地寂寞着

2009年06月14日0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有人写文章说,最近的香河基地,那叫一个热闹。

  确实够热闹的,中国足球几百号人扎堆儿在那个本来以出肉饼闻名的地方,忙忙碌碌地做着各种工作,其中有一个教练员培训班,请来一个德国讲师,目标是为足坛培养有知识有能力的帅才;还有一个规模庞大的选秀,由留过洋的山东汉子宿茂臻负责,要以大约八选一的概率,挑出国青队的风华少年;另外,国足新帅高洪波也在那里进行认真总结,用解剖麻雀的精神来解剖刚刚结束的3场比赛……

  师资培训、后辈考核和骨干总结,听上去都齐活了,在这个万物欣欣向荣的夏天,足坛也一派欣欣向荣。

  可是,只需稍稍四处观望一下,心里就不是个滋味了。

  比如最近看电视,随便扫那么一眼,忽然间就看到了克罗地亚红白格子的队服,忽然间就看到了英格兰队的白色队服。所有热爱足球热爱世界杯热爱欧洲杯的人,看到这些战袍都会情不自禁地心动一下,人家身着战袍东征西讨,这是在干吗呢?人家在打世界杯的外围赛呢,为争取2010年世界杯的出线权,世界足坛战火正烈呢。

  意识到了这一点,才从香河的热闹中回到了现实,这些战火敢情跟咱们一点儿关系都没有啊,原来咱们整个一置身事外瞎忙活呢。

  这么一想,还真感到一种彻头彻尾的寂寞。

  能不寂寞吗,现在的事儿,明年的事儿,都跟咱们扯不上边,偏偏有太多的新闻会在不经意间冒出来讽刺你。且不说那欧洲的事儿了,就说这身边的邻居,日本队是除东道主南非队外,全球第一支锁定世界杯“门票”的球队。消息出来的那天,门户网站也好纸媒也好,都没好意思大肆报道,这种故意的淡漠里面,掺杂着多少种复杂的情绪呀。再看韩国队,自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后连续第七次打进世界杯,据说在全世界范围内,只有6个国家达到了这样的成就,韩国足球无疑是亚洲的一面旗帜。

  可是,作为经济发展速度惊人的大中国,至今为止,却只有打入过世界杯一次,这是为什么呢?对于这个问题,有一位韩国记者在给中国报纸写的专栏中这样说:“中国队既没有欧洲球队的技术,也没有出色的体能,他们凭什么来取胜呢?”

  技术和体能,这不是什么新鲜的总结,可是这个总结让人感到无奈。随着世界杯外围赛的名额即将分配完毕,随着2010年世界杯的不断临近,也只能一日比一日更为深刻和寂寞地感受中国足球的一穷二白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