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前主帅掀再就业狂潮 四类性格令命运各不同

2009年06月15日0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中超联赛结束了第二阶段首轮,工体看球人数再掀新高。各地中超赛场也如火如荼的进行。随着阿里汉的入主重庆,米卢率领伊拉克征战联合会杯以及福拉多等人频频联系中超球队一股前中国国家队主帅再就业风潮就此拉开序幕。

阿里汉中超首秀

  在中国足坛一大潜规则,国足不到死得硬邦邦绝不换帅的作用力下。各路外籍主帅在中国执教的时间都不会短暂。即使到今日,当年第一任外籍主帅施拉普纳凭借那一塌糊涂的战绩来华也是贵宾般的接待,由此可见中国对于外籍主帅的狂热程度。如今优秀国产土帅寥寥,混迹中超者要不无显赫名头,要不是屡败屡战之将,算盘越来越精的中超各俱乐部干脆将目光投向了这些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不用太多磨合,来之即用是这类人最大的特点。其身上显赫的声名在也能带来轰动效应。一举两得价格随心所欲,中超俱乐部当然趋之若鹜了。

  名声显赫 轻松就业

  若论执教中国国家足球队最成功者当属米卢蒂诺维奇!若论执教中国国家足球队名声最为显赫者当属米卢蒂诺维奇!做为中国足球历史上最成功的外籍主帅,米卢秉承了好马不吃回头草的准则,坚决不回中国足坛。待遇当然是一回事,但认清楚了中国足球本质的米卢借他十个胆也不敢来中国俱乐部执教。树的影,人的名,砸什么不能砸了自己招牌。

  爱惜自己声名的米卢再不敢趟中国足球这浑水,但不代表他找不着饭碗。同其他几任最后灰溜溜的外籍主帅不同,米卢代表着成功。生来喜欢冒险的他选择了伊拉克,不入联合会杯四强的豪言听来很牛B哄哄,但却很符合这位老头的个性。选择国外再就业,对于米卢是手到擒来。和中国足球挨边的外籍主帅结局鲜有能与米卢比肩者,这就是本钱,一个沾染了中国足球却全身而退的神奇教练。中国足球的魔咒唯独对他是个例外,联合会杯首场东道主南非必进球机会也能差之毫厘,只能用神奇在延续形容。

  有外国护照的主帅在中国很多,但如米卢者实属凤毛麟角。他给中国足球带来的理念,迟至今日中国足球也不能完全消化理解。单凭此一条,米卢回归中国也无人敢说半个不字。但人不能尽其才,空有一腔抱负却不能施展,睿智的米卢再一次与中国足坛擦肩而过。中国的不幸衬托出伊拉克人的幸运,战火初灭的伊拉克人民有着米卢率领着伊拉克足球队征战联合会杯,他们的幸运真的很让中国球迷嫉妒。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