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客场虫”其实早有传统 1998年曾8场不胜

2009年06月15日1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刘晓艳

  客场不胜并非申花今年才染上的怪疾,一直以来,申花都存在着客场成绩不佳的弊病。

  1998 连续8场不胜

  和八星大连相比,申花在客场成绩的不稳定是其身背“千年老二”的重要原因。

  1995赛季,申花在主场的成绩排在广东宏远和北京国安后面,仅列第三。

但申花在11个客场中获得了6胜1平4负的成绩,高居第一,也为最终的夺冠奠定了基础。

  此后几年,申花在客场常常掉链子,1998赛季是最为典型的一年。原本和实德只有一场球差距的申花在经历客场6连平后,将双方的差距拉大到了13分,导致最后四场比赛不存在任何的意义。破罐子破摔的申花在最后两个客场中都输掉了比赛,也“成就”申花客场8场不胜的纪录。

  最近两个赛季,申花在客场的成绩也是时有起伏。2007赛季,申花在客场曾连续四轮比赛不胜,14个客场的成绩是4胜5平5负 ,在中超中排第五。2008赛季,申花客场成绩是5胜7平3负,排在了第三位。当年,申花在最后一轮差点抢到联赛冠军。

  在最后一战被浙江绿城逼平前,申花无论是4比4被辽宁逼平,还是1比1被大连逼平,都是冠军旁落的原因。

  2006 专输“副班长”

  中超各队普遍都存在着“主场龙客场虫”的特点,如果单把申花队这些年在客场的积分拿到中超中来排名,也可以排在前三名。但申花最容易跌跤的客场并非传统强队的地盘,而偏偏是副班长设下的陷阱。

  2008赛季,申花客场0比2输给副班长深圳队。2006赛季,申花前后三次在副班长的主场输掉比赛,巧合的是,击败申花后的这几支球队都实现了短暂的反弹。

  2006赛季的联赛第5轮,申花在深圳客场0比1负于排名末尾的深圳金威,连续第八年在客场输给了对手。深圳队借着申花脱离了垫底的苦海,把沈阳金德甩在最后。结果,申花在第7轮又扮了一回救世主,在沈阳客场0比1输给对手。

  申花的扶贫活动还没有结束。联赛第17轮,申花再次客场遭遇副班长,这次的对手是厦门蓝狮,结果,申花1比2负于对手,也掀起了申花的整风运动。那场比赛过后,虞伟亮、张玉宁和毛剑卿被下放预备队。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