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法传射与哈维完美共存 巴萨帮主宰西班牙中场

2009年06月15日0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搜狐体育讯 在南非的土地上,法布雷加斯是最兴奋的。由于伊涅斯塔受伤缺阵,一直以来都只是国家队“二等公民”的法布雷加斯终于看到了连续首发的机会。热身赛对阿塞拜疆,阿森纳中场就踢的异常积极,但却不幸地因为太过积极,在与对方球员的对抗中头破血流而只踢了半场比赛。对新西兰,法布雷加斯终于踢满了90分钟,成绩单上写着一个进球与一次助攻,尽管这与对手实力羸弱有不小关系,但这终归是一个不错的开始,联合会杯上西班牙最多能踢5场比赛,法布雷加斯希望能将精彩的表现一直保持到最后。

  “自从两年半前完成国家队处子秀以来,我一直很难踢上主力,以后的竞争依旧会很激烈,但我会竭尽全力去争取。伊涅斯塔的受伤对球队来说很不幸,但这也给了其他球员机会,我时刻准备着接受主教练的召唤。”法布雷加斯毫不掩饰自己对首发位置的渴望。博斯克与前任阿拉贡内斯的思路一致,那就是哈维的核心地位不可动摇,伊涅斯塔与他是俱乐部队友,场上默契更好,而法布雷加斯的技术特点与哈维过于接近,都是传球手,不象伊涅斯塔与席尔瓦那样能用盘带进行纵深攻击。

  但在法布雷加斯看来,这不应该是问题。在接受《世界体育报》采访时,他虽然没有谈到自己如何在国家队与哈维、伊涅斯塔共存,但却提到了巴萨。这位出自拉马西亚青训营的前巴萨球员表示自己愿意回到诺坎普踢球,至于踢什么位置,会不会与哈维和伊涅斯塔冲突,法布雷加斯表示这是主教练需要考虑的问题:“我无法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我不是巴萨的教练,但在我看来,优秀的球员完全可以在一起踢球,他们总是能相互理解与支持。”率领皇马赢得过两次欧冠冠军的博斯克球员时代是一名优秀的球员,坐上教练席后也是一位优秀的教练,伊涅斯塔的受伤同样给了他进行实验的机会,哈维与法布雷加斯同时首发,下半场开始后不久换下哈维将指挥权全部交给法布雷加斯,博斯克在为西班牙中场寻找B方案。

  法布雷加斯没有让博斯克失望。第5分钟,阿森纳中场的传球帮助托雷斯首开纪录。在伊涅斯塔习惯出现的左中场位置上,法布雷加斯的表现同样很出色,虽然盘带不多,但却用传球串联起了左路攻势。第23分钟的进球是最好证明。左前卫里埃拉直传,助攻上前的左后卫卡普德维拉反越位成功后横传中路,法布雷加斯小禁区内抢点得手将皮球送入空门。第53分钟,博斯克帅旗一挥,哈维被卡索拉换下,西班牙开始演练两翼齐飞,法布雷加斯的位置后移,扮演起了哈维的指挥官角色。

  在这个位置上,法布雷加斯并不是太适应,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以至于博斯克最后时刻又将席尔瓦派上场加强对中场的控制。但对法布雷加斯来说却问题不大,因为他本来的目标就不是扮演哈维的合格替身,而是成为哈维的合格搭档。在伊涅斯塔缺阵的日子里,为哈维分担压力的重任法布雷加斯责无旁贷,对新西兰,以及接下来对伊拉克与南非都只能算是热身,对法布雷加斯来说,真正的考验从半决赛开始。伊涅斯塔与哈维这对组合经历了欧洲杯的考验,而只有在对巴西或意大利这样高等级的比赛中证明自己,法布雷加斯才可能真正获得博斯克的信任。(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