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4国奥正“反攻”国足 徐亮用世界波吸引高洪波

2009年06月15日1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徐亮再演“圆月弯刀”进球。王尚供图
徐亮再演“圆月弯刀”进球。王尚供图

  08国奥队员已经在新国足中占据了主导地位,但04国奥队员并不会轻易退出舞台。他们正用优异的联赛表现发起“反攻”,吸引高洪波的注意。4周之后,高洪波就要组织第二期集训。新名单中,会有谁的名字?高洪波面临着新的选择。

  国足冲击南非世界杯未遂,耽误了整整一批人。04国奥队员正值当打之年,却因为最近几年都没有大赛任务,不得不提前淡出。虽然嘴上不说,但从一开始,高洪波就在考虑年轻化问题。一位入选了新国足的08国奥队员表示:“不管谁当主教练,肯定都要这么做。

等到下届世界杯预选赛时,我们这批队员都是二十七八岁,正是好时候。上一批国奥队员现在能力确实很强,但到时候他们都三十多了,不可能有太多人留在国家队里。”

  尽管如此,对于04国奥队员中的佼佼者,机会仍然存在。新国足一期集训中,高洪波就把杜威、曹阳放在了很重要的位置上。而对于徐亮、张耀坤等状态保持不错,联赛表现颇佳的04国奥队员,也随时都有可能入选国足。

  张耀坤一直被认为是国足中后卫位置上的一个重要人选。一期集训后,高洪波明确表示,国足最缺的就是前锋和中后卫。冯潇霆、杜威已经过关,但按照高洪波的设想,国足每个位置上都要有三四名合适的球员。放眼中超,能够加强国足中路防守的也只有张耀坤了。前天联赛重燃战火,张耀坤继续坐镇实德防线,没有给陕西队留下任何机会。

  更抢眼的是徐亮。在一项网络调查中,徐亮被认为是最应该被国足征召的“漏网之鱼”。本赛季中,徐亮在广州队一直扮演着进攻发动机的角色,而他的那一脚任意球绝活更是令人赞叹不已。前天与申花队的比赛中,徐亮虽然罚失了点球,但正是他那记堪称世界波的任意球破门,令申花遭遇败绩。迄今为止,徐亮的进球数已经高达7个,甚至超过了韩鹏,雄居射手榜首。B15b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