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解读姜宁:喜欢日科夫 最安静球员有最怪异爱好

2009年06月16日0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竹林清风

    搜狐体育讯 从国青、国奥到现在的国足,姜宁在国内足坛已经达到了一个新高峰。近两年虽然在技术上没有什么突飞猛进的地方,但在比赛中的灵气和技术动作的运用上,他已经成为国内球员的佼佼者。留洋深造,虽然姜宁和家人仍旧十分低调,但这也是水到渠成的事。不过,这位红的发紫的新星,在平时的生活中却是一个喜欢安静的“邻家男人”,偶尔钓钓鱼和打打台球,都是姜宁的最爱……

  1、国足篇:我不是第一红人

  新一届国家队除了在技战术配合和精神面貌方面给人恍然一新的感觉外,也捧红了几位小将和核心姜宁,特别是随着此起彼伏的留言传闻,姜宁目前成为国足足坛炙手可热的头号球星。“这只是一次考察性质的集训和三场普通的热身赛而已,距离在这届国家队确定主力位置还很遥远,再说了高导无论是执教理念还是战术思路,都很潮流。”外界看似大红大紫的姜宁,只给自己在高一期国家队表现打了70分。

  曾担心主力位置

  高一期集训名单中,左路入选队员包括于海、李学鹏、徐洋、于汉超等,多达7名,其重点选拔左路球员的计划十分清晰,为此姜宁在得知这份大名单后一度担心自己的位置。“我已经做好了为国家队充当最佳第12人的打算,无论发生什么情况,我只求自己放平心态发挥自己训练水平。”这是姜宁前往国家队前一天与记者聊天时说道的。

  “当初是很担心自己的位置,因为新的主教练肯定有新的战术和思想。再说了,左路这么多好手入选,不担心的是不可能的。”现在,姜宁忍感觉自己的担心并不是多余的。“在这支国家队不会有绝对的主力,年轻和拼搏才是主题。不过,只有这样才能迫使你不断的前进。”

  当时不愿谈起自己担心原因的姜宁,现在终于有机会说出肺腑之言。“联赛中自己的位置不断变换,球队战绩不佳,自己也没有发挥真实水平。说实话,前往国足的飞机上自己心理还没底。”

  现不愿做第一红人

  “这次国家队自己表现只能说还可以,基本发挥了正常水平,并不是媒体所描述的特别出色,更不是什么‘红人’。”另外,现在姜宁对“高一期”国家队的理解为:只是一次以考察年轻队员为主的短期集训,在没有任何压力的情况下进行了三场热身赛。因此,对于外界所说的已经在国足确定主力位置、成为核心,姜宁并不认同。

  在杜伊的国家队,姜宁一直是左前卫的首选,而在高洪波的队伍中,姜宁不仅踢过边前卫和前锋,也客串过前腰。“那个位置都可以,这要根据教练的安排和战术需要,重要的每一个位置都要努力表现出自己的水平,打出高导强调的地面配合。”谈到自己最喜欢的位置,姜宁表示还是在左边锋和左边前卫感觉顺手一些。

  除了姜宁的发挥外,很多球迷都会将这届国家队与杜伊时代做一个对比,对此姜宁又是怎么看的呢?“感觉高导很有思想、办事很沉稳,新的足球理念也能很好地运用到国家队中。不过,每个教练执教思路都不同,没什么可以直接对比的。”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