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霍华德进攻能力远逊姚明 专家建议魔兽师从大梦

2009年06月17日0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霍华德组图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美国著名篮球专业媒体《篮圈世界》专栏作家弗兰-布莱恩布里对魔术队以及霍华德的夏季计划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建议:

  当总决赛第五场比赛终场哨声响起时,霍华德坚持与尼尔森继续坐在场边旁观湖人的庆祝仪式。霍华德是这样鼓励队友的,他说,“就是要坐在场边看他们庆祝,这样可以激励我们更进一步。我们拥有一个伟大的赛季,明年我们会卷土重来,更上一层楼。我们对总冠军充满了渴望。”

  但是,如果魔术下个赛季不能够对对手更具攻击性的话,他们对总冠军的渴望并不意味着就能够夺得总冠军。也就是说霍华德和魔术队员必须要有更锋利的牙齿,进一步提高进攻能力。

  总决赛失利后,魔术队的焦点就是他们是否能够顺利续签特科格鲁,是否送走阿尔斯通以重新确立尼尔森的地位。此外,他们是否能够留住戈塔特?是否能够解决刘易斯状态时好时坏的问题?这些都是魔术队这个夏季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但是,如果魔术无法解决一个最根本的问题,其他问题都显得毫无意义。那就是,霍华德如何才能在进攻方面取得更大进步?对于霍华德来说,攻防两端对篮板的控制与防守以及他的所有盖帽,这些都不足以证明他的进攻能力。霍华德目前还欠缺这种带领魔术夺取总冠军的基本能力。

  当然,如果你准备在NBA买一个最佳中锋,毫无疑问你会优先选择霍华德,然后才是姚明。但是,现在霍华德欠缺的恰恰就是姚明在低位的进攻能力。回顾总决赛,尽管湖人在中锋位置存在不足,但他们有科比。科比既可以自己投篮也可以为队友创造机会。然而,在魔术方面,队友们不可能贸然将球传向低位让霍华德去单打,因为他根本就欠缺这个能力和思维。

  如果这个夏天霍华德需要和一个人好好探讨一下的话,那这个人就是奥拉朱旺。奥拉朱旺或许可以带他更上一层楼。首先,从身材看,霍华德就是一个21世纪版本的奥拉朱旺。当你看到球场上的霍华德时,就会以为奥拉朱旺回归NBA赛场,不过这只表示在球场的某一端他们很相像。如果我是霍华德,我肯定会通过电话、电子邮件或传真等方面与奥拉朱旺取得联系。事实上,奥拉朱旺每个夏季都会返回休斯顿。相信他会愿意指导这位渴望进步的学生。很明显,霍华德在技术风格方面更像奥拉朱旺,他肯定也会从中奥拉朱旺的指导当中受益匪浅。(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姚明远强于霍华德
霍华德才是联盟第一中锋
姚明需要帮手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