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济成:感谢互联网感谢搜狐 姚明不可能被交易

2009年06月17日14: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精彩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上午,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做客搜狐,畅谈湖人夺冠历程、科比荣膺MVP的意义以及姚明与火箭队前景。

  主持人:我们说了刚刚这个赛季结束的比赛,我们也是聊聊将来最近就要进行选秀了,徐老师觉得火箭现在动向方面,火箭会不会通过交易换一个比较高的选秀权?

  徐济成:这个真是不知道,原来我刚说NBA的时候分析半天,但是上次我跟家超说,说NBA的前十年我把自己的想法认为这就是莫雷的想法,我说到15年觉得这个事含糊,现在说到第23年、24年之后我必须坦诚地说我真的不知道,因为莫雷的出手和所有人都不太一样。以我们常人的,我们只能说以我们的判断,他一定是要选一个设法交换一个,而我们这种判断来自哪儿?并不是来自和莫雷本身的交谈,而来自休斯敦那批记者,我们要感谢互联网,我们要感谢有搜狐,把他们发表的文章都拿出来,如果他们发表的文章是这么说的,我想那也不是秘密,而火箭队今年做的几次交易给人最大的一个惊奇就是说在别人想不到的时候,莫雷看到这个队员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

    我觉得我们只能说交换选秀权是他的一个选择之一,但他冒的风险是什么,我交换来这个选秀权不一定选到那个我想要的队员,选秀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操盘过程,有点像股票或者期货该抛还是该买,我是抛了大豆买绿豆,还是抛了大豆买小麦,这个必须根据到那天6月25号的时候进行赛场的时候瞬息万变的信息。但是现在大家都在分析,都在进行自己的准备,手头要有不同的方案。但是我觉得可能火箭队今年是一定要有所动作的,它是属于去交换了选秀权自己直接去选还是在选完之后通过其它自由人去换,这就是莫雷今年要做的,莫雷我不太认为他是跟媒体合作的非常好的一个经理。他出来的招儿都让媒体吓一跳,甚至让媒体质疑,都换走了。

    【相关】:徐济成:总决赛意犹未尽 魔术临阵换将输给自己
              徐济成:交易阿尔斯通双赢 支持街球王炮轰主帅
              徐济成:魔术成东部最强球队 魔兽一点不如鲨鱼
              徐济成:感谢互联网感谢搜狐 姚明不可能被交易
              徐济成:搭一人换走麦迪都值 用长远眼光看阿联
              徐济成:NBA绝对没有假球 球员需要去适应裁判

    可是仔细想想,我有一个布鲁克斯了,比阿尔斯通速度还快,那我就没必要留两个在这儿,除了阿尔斯通的大嘴这些都不是问题,阿泰的嘴比阿尔斯通的嘴大多了,但是球队需要他,他要留下来。因此我觉得他有一套自己的评判体系,这套体系在NBA有这么几套不同的体系,就看你总经理相信哪个,而且这个都是有非常多年的研究,我这个队员需要跟我这个球队能搭配得最好,这个可能是大家我们目前没法感受到的,包括你玩所谓的虚拟总经理也不是那个玩法,真实不是那个玩法。

  主持人:莫雷的数据流或是有他的独到之处。

  徐济成:我们更愿意看他会出什么招,我们等待惊奇,就像我们看魔术一样,每次莫雷动手之前我们都说这个魔术是怎么回事,要先拿布盖住杯子,杯子是两层的,底下有水上面没水,你再一看掀布的时候毫无悬念。我们还要耐心等待,但是等待的过程中我倒建议球迷可以多到网上看一看,现在选秀网各种各样数据的分析,包括一些视频,看看究竟谁行,另外看看火箭下个赛季缺哪个板需要补哪个板。

  主持人:徐老师,你觉得火箭最该补姚明的替补还是大家疯狂的议论还需要找一个空位。

  徐济成:我觉得两个都需要。

  主持人:如果通过交易换一个新秀过来的话,哪个会更好?

  徐济成:如果新秀市场上有人,比如说新的非洲大山穆托姆博,有机会别放掉。但是给姚明换一个能顶用的中锋比如魔术的替补中锋赫塔特,明年他愿意走的话,也是不错的选择。一般根据我们对NBA的了解,他在这个位置上首先要确定比如我肯定是要给姚明补一个候补中锋,这是毫无疑问的。那么补又分成三个方法,选秀是一种,交换是一种,实在不行我上欧洲再挖一个过来。一定有三个选择来确保这个项目的完成。

    后卫属于第二级次急需的,如果不行没有好的,宁肯这俩小后卫,目前我还是留着,毕竟这俩后卫在一块儿打过跟最后的总冠军打过,而且不输给总冠军,这俩后卫跟总冠军的比赛中真的不输给总冠军。因此经过这样一个化学磨炼之后我宁肯留着,但是可能更急需的是补强一个得分手一个小前锋就是麦蒂那个位置,麦蒂究竟能不能好,好了之后回来能不能跟球队融合到一块儿还是一个未知数。

    第三才是后卫,第二解决得分手。得分手又可以分成两种办法来解决,一个我找一个纯投手,就是一个三分球超准的人,因为我内线有姚明了,而且内线有斯科拉了,而且有兰德里了,我内线有足够的力量,但是我担心的是外围到时候吸引了对方的防守到内线扔出来,谁能把这个球扔出来。韦弗越打越像麦蒂,突破比三分球多,要保持他这种冲击力,否则的话阿泰现在已经老了,他冲击有力量但是没有速度,巴蒂尔冲不起来,剩下的人也就冲不大动了,能够真正打冲锋的像韦弗,因此实际上要给韦弗找一个替补和他互补,现在对方防守扩的比较大,我防守比较吃力,我让他上手突破扣篮,如果对方缩的比较小外围需要投三分,我再找一个来,只要三分球命中率保持在40%左右就足够了。

  张正:徐老师说的这个,好像老鹰的乔什米斯更适合这个角色,又能突破又能外线投篮。

  徐济成:很多人,关键得看看今年选秀市场,我们曾经在NBA采访的时候看到总经理一面墙上联盟中所有的队员都在这个墙上,每个队,分成几个红的那是动不了的,合同不交易的队员,黄的是可能交易可以去交换的人,绿的就是他样成为自由人的球员。每个球员背后还有一些小故事,目前有几只球队盯着他,比如张正后面名字写着可能还有湖人也盯着,爵士也盯着,还有谁在盯着。

    今年除了从人的交换中,那么火箭还有可能会酝酿着一个大的交易就是假如说像前几天黄蜂那种交易,如果说我们不说它的可靠性有多大,如果这种可靠性一旦存在,莫雷毫不犹豫整块置换,整块置换,就像现在汽车一样。这个螺丝或者弹簧坏了根本不去修,时间太费了,再拆下来修好了再装起来,把一个螺丝拆下来,整个拿走再换上一个新的,也有可能发生这样的。因此,我觉得从大家的眼光不要全盯着到底换人还要换火箭队有没有和其它球队进行整体交换的可能。

  主持人:乾坤大挪移。

  徐济成:但是有一条最不可能发生的,把姚明作为一个包袱换出去了,这是最不可能的,而且从目前看在季后赛中没有中锋就做不到决赛,无论是魔术还是湖人,强有力的中锋,但是光有中锋没有外围的投手也走不到最后。现在的球队包括湖人更像当年94、95火箭队夺冠的时候,有一个中锋协同着至少三个能投三分的一圈射手。再加上现在奥多姆特别像当年火箭的霍利和索古,两人都有2.05、2.07米的身高,进攻性极强,篮板球凶悍,基本上这就是一个夺冠的基本模式。

    而这种模式不会因为有了科比或者有了乔丹或者有了谁而颠覆,当年乔丹大家可能没觉得乔丹的内线当时有多强,一个是卢克朗力,一个是温宁顿做他的替补中锋,还有罗德曼,但是实际上想想这是NBA打到目前为止最稳定最强悍,既有高度又有机动,别管其他人怎么乱,我这个灯塔始终放在这儿,我一场可能两个人加起来得个十几分不到20分,但是篮板球始终能保证有20多个,我防守始终保证对方不管是索古还是其他的巴克利都冲不到我的内线来。当时打巴克利的时候是另外一个中锋叫卡特莱特也是NBA非常有名的磐石一般的中锋。火箭大家不必再说以谁为中心了,有一个中锋肯定不会放弃,姚明的打法和魔术的打法是两个视觉效果,但是实际上达到了去致胜的效果是一样的。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