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篮球比赛也玩限高? 打破巨人垄断创立小个天地

2009年06月17日1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一个叫“DBL限高”的篮球冠军赛最近在东莞和广州举行。来自深圳的球队连续获得了周冠军。

  DBL限高联赛是一项专门为1.88米以下篮球业余爱好者打造的比赛,致力于打破目前巨人垄断篮球赛场的局面,为小个子篮球爱好者创造属于自己的天地。

该项赛事于2006年在浙江杭州成立,2006年和2007年在杭州分别举办了首届和第二届比赛。与以往相比,今年比赛的重点移到篮球大省广东,目前在DBL官网注册的球队有3000余支,其中大部分主要来自广州、东莞和深圳等地区。球队通过在官网约战累计积分,组委会每周将取网络排名前4名的球队争夺周冠军。

  ◆【规模】

  在DBL的网络约战平台上,注册加盟DBL的球队达到3000支左右,遍布全国30多个省100多个城市340多个赛区,参与者达到了24000多人,影响的篮球爱好者达到数千万。

  ◆【理念】

  在NBA篮球文化强势影响和入侵下,除了继续完善繁荣国内CBA/CUBA/CUBS等主流篮球赛事外,更应当探索更具中国特色的篮球事业和篮球产业的发展模式,形成具有民族特色的篮球文化,进而走向全球。

  DBL认为非身高因素更是篮球的灵魂,是非身高因素极致地演绎篮球的美、生命力、精神和价值。于是“限高”就成为了DBL与当前所谓“主流赛事”区分开,变成了自下而上的真正意义大众参与的篮球赛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