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西一战托出绝世妖星 邓加改造中场为卡卡护航

2009年06月19日02: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搜狐体育讯 邓加是一个固执的人,在他的手下,以配合细腻,激情奔放著称的黄衫军变成了意大利式的战术机器,不追求控球,只追求效率,很多人看他不顺眼,但邓加每每都能在危急时刻从悬崖边缘走回来,而且还拿到了2007美洲杯,而他最受争议之处则在于在中场组合上的偏执——坚持使用年老色衰,已经沦落到只能踢希腊联赛的吉尔伯托,而他的搭档则是埃拉诺、梅洛、拉米雷斯这样的平民球员,能拼善跑与名气不响是他们共同的特点,而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巴西队的腰杆子虽然硬了,但却很难跳出流畅的桑巴。

  如果纯以结果论输赢,那么巴西的平民中场应该得到高分。对埃及,埃拉诺利用定位球机会贡献两次助攻,但邓加对这位曼城替补中场球员的表现仍不是很满意,本场比赛巴西主帅果断用来自本菲卡的小将拉米雷斯将其从首发阵容中换下。与埃拉诺相比,今年22岁的拉米雷斯攻击力更强,身体素质也更为出众,上个月刚从巴西克鲁塞罗转会至葡超本菲卡。过去两个赛季,拉米雷斯为克鲁塞罗出场73次打进24球,邓加希望他能为中场注入活力。

  本月6号巴西客场大胜乌拉圭,拉米雷斯替补换下埃拉诺上演处子秀,随后对巴拉圭,对埃及,拉米雷斯又两次中途将埃拉诺送回了更衣室。本场比赛终于挤掉埃拉诺首发,小将表现得十分活跃,虽然没有进球,但却是不折不扣的关键人物。3粒进球都与拉米雷斯有关,第7分钟正是他突破迫使对方犯规,为梅洛制造了任意球破门的机会。第20分钟,拉米雷斯好好秀了一把自己的速度,从中线处开始带球狂奔直杀对方禁区,然后巧妙分球助攻罗比尼奥。第57分钟,恼羞成怒的美国球员对拉米雷斯恶意犯规被罚下,比赛就此进入垃圾时间。麦孔打进的那记世界波,拉米雷斯同样功劳不小,正是他与卡卡的连续一脚传递让国米后卫获得了射门机会。“我一直都准备着帮助球队,今天我终于做到了。”拉米雷斯赛后说,另外一项技术统计也说明了他的出色:全场88脚传球,66次成功。

  拉米雷斯的活跃带动了吉尔伯托与梅洛,其实邓加交给他们的任务很简单,就是负责完成禁区前沿的扫荡工作,为前腰位置上的卡卡保驾护航,但由于拉米雷斯通过自己的积极跑动与传切能力保证了控球,吉尔伯托与梅洛获得了更多前插助攻的机会。第40分钟,吉尔伯托出现在小禁区内头球抢点射门,这多少有些不可思议,因为速度是他的最大弱项,助攻上前的空档很容易被对手利用。梅洛则主要是通过定位球参加进攻,充分发挥自己身高体壮的优势,第7分钟,正是他抓住机会将麦孔主罚的任意球变成得分,成为了巴西队的“开瓶器”。而在上半场结束前,他差一点就梅开二度,还是麦孔的任意球传中,佛罗伦萨中场近距离抽射高出。

  拉米雷斯的锐气与冲劲,梅洛的强悍防守与吉尔伯托的经验,邓加找到了一个理论上堪称经典的三人组合。但很显然,一场比赛不足以说明问题,这个三人组是否真能配得上卡卡,还需要接受更多的考验后才能看出来。而且即使是在本场比赛中,这一组合也暴露了一些问题,比如说拉米雷斯的位置感稍差,而吉尔伯托由于年龄太大的缘故,抗冲击力不足,一旦梅洛不能及时上来补防,他们就很容易成为突破点。下一场巴西的对手是意大利,拉米雷斯、梅洛与吉尔伯托的对手是皮尔洛、加图索与德罗西,进入淘汰赛后还很可能与目前堪称世界第一西班牙中场较量。这个组合的含金量到底足不足,这两场比赛结束后会有一个更明确的答案。(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