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朝鲜国脚无一有私车 使用老款手机出门搭乘公汽

2009年06月19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彩龙中国网

  沙特的气候非常炎热,我们从朝鲜千里迢迢来到这里,但为了前往南非,所有辛苦和煎熬都是值得的。这是一场艰苦的战斗,打进世界杯是朝鲜队应得的回报。

  ——朝鲜队主教练金正勋

  就在朝鲜宣布成功进行第二次核试验、半岛局势骤然升级之际,朝鲜男足率先“腾空”。

在昨天凌晨结束的一场世界杯预选赛中,朝鲜队客场0:0逼平沙特,获得亚洲区B组第二名,取得了直接晋级南非世界杯的门票。这是朝鲜足球时隔44年再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

  对很多球迷来说,朝鲜男足是一支神秘之师,很多人都非常好奇,举国体制下的朝鲜男足是如何重返亚洲一流强队行列的?

  吃饭洗澡限定时间

  朝鲜体育界与朝鲜的工矿企业、商业企业一样,实行的也是举国体制,朝鲜足球是在举国体制下取得成功的典型案例。朝鲜男足采用军训方式管理,参加专业性质顶级联赛的球队都被称之为一级队。因此,凡与朝鲜足球队有过接触的圈里人,对他们感触最深的几乎都是训练有素和整齐划一。

  所谓军管制度,指的是“政委”制度。在一级队中,除了主教练,球队还专门配备一名政委。这名政委赛前要讲解,赛后要总结,他几乎管理球员除技战术训练外的一切内容,包括平时几点起床,几点吃饭,几点到体育场,几点换完装备,几分钟洗完澡。朝鲜球员严格遵守着这些作息制度。

  训练不迟到 比赛最能跑

  在亚足联还未出台外援4+1条款之前,中国俱乐部已经开始广泛使用朝鲜球员。中国俱乐部使用朝鲜球员作为外援的主要原因是朝鲜球员身价不高,作风顽强,好管理。这些朝鲜球员到中国后,从未在训练场上迟到过,更没有喝酒泡吧等习惯,虽然朝鲜球员在朝鲜国内不能算职业球员,但他们却拥有能与欧洲职业球员相媲美的职业素养。

  中国足协一位曾多次率青少年队伍赴朝交流比赛的官员透露:“朝鲜队无论男女足,他们的意志力和精神力都是我们国内球员难以企及的。朝鲜的生活条件根本没法与我们比,但在艰苦环境下,人家就是能吃苦,反映到比赛中,就是比你更能跑!尤其是疲倦时,更能体现出这种韧劲。”

  球员手机款式都很土

  据韩国媒体报道,手机在朝鲜还是一种奢侈品,但朝鲜球员允许使用手机,不过手机不是在专卖店里购买,而是单位发的,款式比较土。朝鲜的伙食供应不够丰富,但至少在一级联赛球队的球员中,伙食还是有保障的。在朝鲜球员的餐厅中往往还可以看到产地标为哈尔滨的某某啤酒,但这些啤酒只是摆设,球员不能喝。

  朝鲜足协副秘书长金正式说,朝鲜国足中没有一位球员拥有私家轿车。即便是能在J联赛拿到高薪的郑大世,回国以后也买不到汽车。不过他们有时可以享受免费乘坐平壤地铁和无轨电车的待遇,而普通人乘坐平壤地铁需花5朝元。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