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朝鲜进世界杯后 国足是否因该学习“朝鲜模式”

2009年06月20日13: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朝鲜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引发人们关于中国足球是否应该学习“朝鲜模式”的大讨论。对此,网友各持己见,大致分为两派。

  赞成派:朝鲜足球的崛起对被认为终于找到足球发展方向的中国足球来说,无疑是一个莫大的讽刺。

“职业化,洋教练,请进来,走出去”,这曾经被认为是屡战屡败、“摸着石头过河”的中国足球的四句真经,但找到“真经”后的中国足球却一夜间世界杯、奥运会、世青赛、世少赛“四大皆空”。而我们的近邻朝鲜足球却脚踏东西亚诸强,笑傲亚洲江湖。兜了一大圈后才发现,原来适合中国足球路子的模式就在身边,甚至就是我们本身的看家宝。只是我们把它丢弃了,学起了所谓的职业足球,结果是邯郸学步。

  反对派:职业化道路没有错,而且是世界足球的潮流。关键是我们在职业化的过程中偏离了轨道,很多方式方法都是错误的。职业化,让球员的钱袋子空前膨胀,但球员的职业素养、道德、责任心和荣誉感一夜之间殆尽,以往刻苦训练、作风顽强的精神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假赌黑和恶劣品行。朝鲜足球的成功,给我们提了醒:任何时候,球员为国效力的心和永不服输、绝不放弃的精神都不能丢,否则,中国足球学谁都没用。学习朝鲜模式,是一种历史的倒退。·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