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谢峰:申花虽胜却显不足 实德进攻乏力有待解决

2009年06月20日2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连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19点45分,2009年倍耐力中超联赛第12轮的一场焦点大战,在上海虹口足球场展开争夺,上海申花队在主场迎战大连实德队。

经过90分钟的较量,上海申花队以1-0战胜了大连实德队。此役,前国脚谢峰作客青海卫视直播间,就新版“连沪争霸”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谢峰认为,“尽管申花队取得了胜利,但是毛剑卿的缺阵对全队的进攻影响很大。而实德队在缺少了詹姆斯的情况下,进攻异常乏力有待解决。”

  尽管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谢峰认为申花队在进攻方面,并没有打出自身的特点。谢峰表示,“毛剑卿的缺阵,确实对申花队的边路进攻有一定的影响。毛剑卿是一名有能力的球员,在这支球队中的作用也很大,但是小毛自我约束的能力还比较差。”此役,国脚郜林顶替毛剑卿的位置,主打右路的进攻。谢峰拿两人比较时说,“郜林在前场右路没有形成太大的威胁。”

  “郜林是一名有速度、有突破能力的球员,禁区内的‘一停一扣’是他的特点。如果郜林放在中锋位置的话,或许会更有威胁。但是就边路能力而言,郜林没有毛剑卿突出。”不过,谢峰还是谈到了申花队优秀的一面,“申花队是一支比较讲究技术的球队,特别是在定位球方面占据了相当大的优势。在由攻转守方面,申花队回收的速度也非常快。另外,在抢断之后的快速推进,申花队做得也是不错的。”

  与此同时,谢峰也点出了实德队的不足之处,“尽管实德队场上控球时间占优,但是进攻速度打得太慢。比赛还剩下10分钟时,实德队的后卫还在后场来回倒脚。”本场比赛,实德队两个边路压上的幅度很大,尤其是小将赵宏略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但是谢峰指出,“实德队的战术是打对方后卫的身后,让两个前锋前插,但是由于场地比较湿滑,效果并不是很好。左右两个边路传球不够及时,经常出现等人的情况。”

  此役战罢,实德队已经连续310分钟没有打破进球荒了,进攻乏力的弊端表露无遗。谢峰说,“赞比亚外援詹姆斯的缺阵,对实德队的进攻有很大的影响。尽管詹姆斯临门一脚能力不强,但是他是一名有突破、有身体、有能力的球员。而杨林上场后,左右两侧45度的传球太少,所以他的作用也没有体现出来。”

  谢峰总结说,“申花队在主场成绩一向不错,但是客场能力却不敢恭维。由于心理变化比较大,所以申花队球员的技战术水平,在客场很难发挥出来。而实德队在徐弘的调教下,防守方面做的非常不错。这场比赛,徐弘在防守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尤其是对小赫莱布的盯防。一支球队要想取得好成绩,防守能力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搜狐体育 连友)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