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班牙完美复制巴萨体系 牛气冲天验证称霸真理

2009年06月21日0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搜狐体育讯 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巴塞罗那以不可阻挡之势横扫整个欧洲大陆,红蓝军团成为西班牙历史上第一支三冠王球队。08欧洲杯西班牙的成功建立在巴萨理念和战术的基础上,如今博斯克也承认“我们正在重复去年赢得欧洲杯时的方式。”巴萨球员在把红蓝军团理念带到国家队的同时,也将帮助斗牛士军团再造辉煌,这已经成为西班牙足坛公认的绝对真理。

  在本场比赛西班牙的首发阵容中,有四名来自巴萨的球员,另外还有雷纳和法布雷加斯这两名出身于拉玛西亚青训营的球员。毫不夸张地说,这支西班牙队几乎就是巴萨的翻版。后防线上巴萨青训球员是根基,中场拉玛西亚的孩子们是节拍器,前锋线上则拥有个人能力和团队意识都很强的超级射手。在巴萨,梅西、埃托奥和亨利扮演着锋线三叉戟角色,而在西班牙队中,比利亚和托雷斯则担纲双箭头。

  今夜在后防线上,普约尔在右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西班牙的第二个进球也正是来自于他创造的前场任意球。皮克连续第二场出任首发,他和阿尔比奥尔组成了年轻的中卫组合。中场方面哈维和布斯克茨分别司职前后腰,法布雷加斯则是前场自由人。小法贡献一记助攻并创造了点球,不过国际足联还是将本场最佳球员的荣誉给了哈维,正是哈维的低平任意球帮助斗牛士军团锁定胜局。等到伊涅斯塔伤愈复出之后,这支西班牙队中的巴萨味将越来越浓。哈维赛后就怀念起了伊涅斯塔:“我总是会想念伊涅斯塔,特别是在我们进攻受到挫折时。”

  在确定了巴萨系的核心地位后,如何围绕他们建队就成了博斯克的最大课题。由于伊涅斯塔受伤席尔瓦刚刚伤愈,博斯克在小组赛阶段试用了多名边锋,其中利物浦左脚将里埃拉表现最为出色。首战新西兰里埃拉就策划了西班牙三个进球,今夜他除了助攻比利亚打破僵局之外,还曾射出过一记具备世界级水准的直接任意球。阿拉贡内斯时代里埃拉很少入选国家队,但如今他已经成为了博斯克手下的常备武器。伊涅斯塔和席尔瓦复出后仍将坐稳两侧主力位置,里埃拉则将成为左边锋位置上的头号替补。

  在收获信心和打破纪录的同时,西班牙队也暴露出了球队中的部分问题,左后卫就是一例。卡普德维拉在前两场比赛中表现出色,潜水艇左脚将贡献了3次助攻。但卡普德维拉已经31岁,在这个位置上西班牙缺乏合格替补。阿尔贝罗亚在利物浦主打右路,本场客串左路的红军铁卫在助攻方面完全找不到节奏。欧洲杯时期费尔南多-纳瓦罗是西班牙替补左后卫,但由于本赛季在塞维利亚表现一般,费尔南多-纳瓦罗自从博斯克上任后就再也没有入选过斗牛士军团。(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