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浐灞“摧城”谁可来破寨 大帝PK李毅欲破进球荒

2009年06月21日0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日报

  记者 靳鹏

  时隔月余,“西北狼”陕西中新浐灞队终于再次迎来了主场设擂的机会,对手是同样在中超积分榜中下游徘徊的杭州绿城队。对于欲借主场之利“摧城”的浐灞而言,如何解决好本赛季一直困扰球队的攻击乏力的问题无疑是球队能否如愿全取三分的关键。

  “大帝”PK

  李毅欲破进球荒

  浐灞队锋线老将李毅在足坛闯荡多年,其“大帝”的名号也早已是众人皆知,巧的是,绿城队的巴西锋将奥托也被杭州球迷尊称为“奥托大帝”,今日的陕杭之战,这场“大帝”PK实在是引人关注。

  论身材,身高1米84、体重76公斤的李毅在国内前锋中绝对可算是“强力型锋将”的代表了,然而,身高达1米92、体重有89公斤的奥托却堪称“加强版大帝”;论本赛季的表现,李毅9次首发出场,出场时间为810分钟,可至今仍未打破进球荒,而前11轮中超场场首发的奥托目前已独中五球,在联赛射手榜上仅比徐亮少进一球、比曹添堡和拉米雷斯少进两球。

  “如果单从数据来分析,那李毅肯定不如奥托,对方毕竟是实力不俗的外援,自从上赛季加盟绿城队以来,他的表现一直比较稳定,这也是绿城本赛季与他续约的主要原因之一。不过,单就一场比赛来看,近来在比赛和训练中都状态不错的李毅还是有希望赢得这场前锋对决的。”一位浐灞队助理教练分析道。的确,在上轮的连陕之战中,出任浐灞“单箭头”的李毅就险些利用自己的经验和突破能力为浐灞队赢得制胜点球,只是主裁的漏判才令大连实德逃过一劫。本场对阵绿城,李毅在锋线上将不再孤单,随着王鹏的伤愈复出,浐灞主帅成耀东可以在锋线上尝试几种不同的人员组合,但无论是与维森特、王鹏或于海搭档,李毅都渴望能在本场比赛中打破进球荒,赢得这场“大帝”PK,同时也帮助浐灞队击败对手。

  中场强势 进球不只靠锋线

  “在二次引援的工作还没有完成之前,我们要想解决得分能力不足的问题就必须内部挖潜,除了寄希望于前锋球员的临场发挥外,我们还要充分发挥中场的优势,说到底,只要能进球、能赢球,谁在乎进球的是前锋、前卫或者后卫?”一位浐灞俱乐部高层在陕杭之战打响前如是说。

  正如这位高层所言,浐灞队的中场实力丝毫不逊色于中超的各支豪门强队,本赛季前11轮,浐灞中场核心王云和今年时常出任边前卫的万厚良已各自为球队贡献了两粒进球,左前卫王尔卓也有一球进账,而且,浐灞中场的强大不仅仅体现在前卫球员能进球这一点上,王云的中场掌控能力、王尔卓的左路突袭和澳洲后腰萨利的拦截能力都使浐灞的中场充满活力,如果浐灞中场球员能够在今天的比赛中集体爆发,那么,锋线球员必定会得到更有力的支持、获得更多进球的机会,甚至后防线上的李彦、忻峰等人也可能利用前场定位球的机会为本队建功,到那时,浐灞“摧城”就将水到渠成了。

  针对浐灞队的特点,昨天下午在陕西省体育场进行赛前备战的绿城队主要演练了防守反击的战术套路,主帅周穗安特别强调了反击的速度和边路球员对攻、防时机的把握,此外,全队还进行了前场定位球和射门的专项练习,蔡楚川、阎嵩和奥托等人的状态都不错,看来,客场作战的绿城上下也不愿轻易缴械。“这场比赛前会有‘激情中超’的活动,足协的领导也会来看球,我们一定要在客场展现出球队的气势和斗志,争取和浐灞队联手为古城球迷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绿城队领队林乐丰表示。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