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位NBA中国球员的三条路: 姚明眼馋冠军戒指

2009年06月22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钱晞

  本报记者钱晞NBA总决赛刚落大幕,选秀大会又将开始。NBA各队将利用这段时间招兵买马,谋划来年,正驰骋NBA赛场的三名中国球员将何去何从呢?

  姚明眼馋冠军戒指

  “以前看到巴特尔拿到总冠军,就很羡慕,现在又是孙悦,我想,是不是也该找个板凳去坐坐。

”孙悦身处湖人,这次收获了总冠军戒指,姚明再次心生“妒忌”,拥有总冠军戒指,一直是他征战NBA的最大梦想。

  在NBA磨炼7年,姚明已成长为联盟的顶级中锋,自火箭1号麦迪受伤后,姚明迅速成为球队的核心,只要他在,火箭就具备了与联盟任何一支球队叫板的实力。正因姚明的地位和作用不可替代,所以,火箭老板很想与其早早敲定今后的合约,但姚明两次拒绝了。也许,正是怀有”戒指“梦,姚明抵挡着眼前高额签约费诱惑。

  姚明清楚,要想圆梦,只有两条路:一是带领火箭,翻越湖人这座大山;二是跳出火箭,联手詹姆斯,抗衡列强。以火箭队目前的阵容配备,要想闯过目前竞技状态如日中天的湖人关,实在很难。而联手詹姆斯,做骑士队的二当家,当是争取总冠军的捷径。在华人黄健华入股骑士后,人们对“詹姆斯+姚明”的组合满怀期待,如果交易真能达成,姚明离梦想无疑更近。

  易建联仍需找位置

  两年了,易建联还没有真正确立自己在球队中的地位,无论是密尔沃基雄鹿,还是新泽西篮网。

  今年易建联在篮网的生涯可谓悲喜两重天。刚来时偶露峥嵘,但到赛季结束,却被主教练弗兰克打入了“冷宫”。是“伤病惹的祸”不假,但作为大前锋,阿联的软肋在于力量太差。力量不足,其内线单打能力难以改观;力量不足,其投篮经常缺乏手感。因力量的问题,阿联颇受微词,在新泽西,已有人向他提出“忠告”:要增强力量,从基础做起,学习诺维茨基,加强背身攻击篮下的能力。

  尽管现在“黑易”言论不少,可篮网管理层对他还是有信心,虽然这种信心更多出自商业考虑。毕竟,有易建联,篮网就能吸引更多的中国球迷,而且也能引起更多中国资本的关注。在北京“拉生意”的篮网CEO布莱特·约马克透露,自己正与一家中国篮球品牌公司商谈收购网队股份的事,如果成功,网队资金面将有很大改善。

  种种迹象表明,篮网不会抛弃易建联,但阿联要想出人头地,需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

  孙悦只是“龙套”角色

  一个赛季,出战10次,场均2.8分钟,贡献0.6分和0.2次助攻……这样惨不忍睹的数据,孙悦如以“菜鸟”来遮掩,也是说不过去的。

  在本赛季NBA大幕落下之时,孙悦成了继2003年的巴特尔后,第二个戴上总冠军戒指的中国球员,但他对球队的贡献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有人说,孙悦在湖人的角色,就像当年在马刺的巴特尔一样,是个“幸运龙套”。然而,说跑“龙套”跑得并不出色的孙悦幸运,就有点黑色幽默了。

  去年,孙悦从奥神转会湖人,并签下两年合同。走进NBA,孙悦两度被湖人下放到NBDL锻炼,足见其能力并未得到球队的认可。季后赛,他又被湖人放入了非激活名单,每场比赛都只得身穿西装,规规矩矩地坐在替补席后排当“观众”。孙悦在湖人的作用,只体现在训练中,他经常会被要求扮演对手中那些难缠的角色,以便球队进行战术演练。

  曾经巴特尔在马刺老是坐板凳,以至水平下降,回到CBA长时间找不到感觉,就让人颇感不满,如今,孙悦又在走同样的路。虽然,孙悦想得开,“我没什么上场时间,但我在训练中都是和最棒的球员在一起,这让我得到了提高。”也许他说得没错,但一个球员只有在场上才能证明价值,而年轻的孙悦似乎并没有意识到,在全联盟身价最高的球队中,始终扮演“龙套”角色,其才华也将随着时光而流逝。所以,孙悦与其留在湖人,不如另投明主。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