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巴马让国会篮球复兴 人人争先期望用球技上位

2009年06月23日1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去年12月,众议院大楼内的健身房还没有固定的篮球赛,但是从今年2月开始,许多议员突然变成了积极的篮球运动爱好者和参与者。前NFL四分卫、来自北卡罗莱纳州的议员希思·舒勒是球赛发起人,每天清晨6点半比赛正式开始,众议员里克·拉尔森说:“过去一个多月我一直在打球,人人都想参加内阁对国会的比赛。

  国会篮球赛的历史可以追溯到纽约州众议员汤姆·唐尼那个时代,他是1974年在政界崭露头角的那批“水门小鬼”之一。进入国会的时候,唐尼只有25岁,他在健身房的墙上钉了块半圆形木板充当篮板,后来又极力游说大楼管理处弄来一块玻璃篮板。没过多久,所谓的“会员篮球协会”就成立了,协会的简称是MBA。

  前俄亥俄州议员迈克·奥克斯利还记得跟参议员比尔·布拉德利一起打球的情景,后者曾是尼克斯球星,当时正在为他提出的税制改革法案争取支持。奥克斯利说:“比尔打控卫,我站在底角把球传给他。比尔以为我会切向篮下,当他把球传向那里时才发现我站在原地挖鼻孔。我永远忘不了比尔脸上的表情,他仿佛在说:‘我为什么要跟这帮废物一起打球?’”

  唐尼的另一位好朋友是汤姆·麦克米伦,这位前NBA球员在退役一年后当选国会议员。有一次麦克米伦听说“魔术师”约翰逊要来众议院大楼打球,立刻变得非常不安,他宣布自己不会去防守“魔术师”,结果被唐尼痛骂一顿:“你为什么不去防他?你身高6英尺11英寸,又打过NBA。怕丢面子是吧?反正大多数NBA球员遇上他都得丢面子,你怕什么?”

  随着唐尼等发起者的离去,众议院大楼的篮球传统日渐式微,到2006年已经没什么议员在这里打球。奥巴马的当选带来了国会山的篮球复兴,白宫和国会的对抗赛也正式上演。白宫队的球员年纪较轻,过去都打过篮球,所以略占上风。双方最开始打半场比赛,后来变成全场比赛,他们赛后回到更衣室里冰敷关节,然后一瘸一拐地出现在国会大厅。

  没过多久,奥巴马也知道了这场比赛,一次舒勒去白宫,总统开口向他询问的不是公共卫生或外交政策,而是:“那场比赛怎么样?”

  舒勒向奥巴马保证,那场比赛打得异常激烈,他说:“总统先生,就算是你也无法突破到篮下得分。”

  奥巴马笑了:“别担心,我会把球技好的都挑到我这边。”

  

(责任编辑:苏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