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金昶伯:竞聘没有人通知到我 金相烈从未赢过我

2009年06月24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金昶伯最近情绪并不好,带着一丝火气,可能是记者抛出的话题让他不开心了。当提到去年为什么没有续约时,金昶伯有点不耐烦,“不续约去年就定了。”说着还激动得敲桌子,“中国曲棍球协会当时说今年5月份要聘主教练,找本土的,不找外教。

这都是已经结束的东西,已经结束了还说什么。”金昶伯中文和韩文夹杂在一起发着牢骚。

  金相烈从来没有赢过我

  “还有什么想知道的继续问吧。”记者希望能了解更多金昶伯与金相烈这两位教练之间的渊源,虽然口口声声说让记者随便问,可接下来的问题还没问完又被金昶伯打断,“金相烈的事,也不用多说了。”2002年釜山亚运会时,金昶伯和金相烈分别是中国女曲和韩国女曲的主教练,决赛中两人成为对手,最终金昶伯率中国队取胜,两人间的渊源也由此加深。“他现在是中国女曲主教练,所以应该祝福他,支持他。至于选金相烈对不对,你们看我们俩带队的成绩,我在中国9年,中国女曲成绩怎样,他2005年至2008年带中国男队,成绩怎样,你们可以自己评价。你们还可以给韩国曲棍球协会打电话,问他带韩国女队的成绩怎么样,这些都很清楚,不用我说。2001年至2004年他带韩国女队,我带中国女队,这期间韩国从来没赢过中国,这就很明白了,还用我说么?他现在刚上任,还不是我可以评价的时候,一年或两年后看他带队的方法和成绩来判断吧。”金昶伯说。

  竞聘,“谁通知我了”?

  聊着聊着,又转到他卸任的问题上,这次金昶伯的语气平和了许多,“去年12月协会说不聘外教,要培养中方教练,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尊重协会的决定,我今年就参加国际曲联主办的教练员研修班,补充一下业务知识,过去一直以主教练身份研究比赛,现在换个视角,作为观众和学生研究曲棍球,未尝不是件好事。”可为什么最终还是聘了外教,而且还是韩国人?金昶伯嘟囔着说问协会去。之前有消息称4月底的教练竞聘,协会也通知了金昶伯,但他却没报名参加,金相烈甚至表示金昶伯放弃竞聘是他参加竞聘的原因之一,“谁说的,谁通知我了?”听到自己放弃报名竞聘的说法,金昶伯一下怒了,立即拨通了中心某位领导的电话……

  坦言:和金相烈关系一般

  金相烈曾在采访中谈到他和金昶伯是好朋友,在韩国时经常一起喝酒聊天,但在金昶伯看来,他们只不过是工作关系,“在韩国,我们分别带男女队全力以赴,这和感情好是两回事。在中国,2005年至2008年他带男队,我带女队,一年见面两三次也只是打个招呼,不算关系好。”金昶伯显然不太愿意谈论与金相烈相关的话题,席间总是激动地拍着桌子,采访在断断续续间进行着。记者将话题转移到中心给金相烈定的亚运会必须夺冠的硬指标,“必须拿冠军!这个谁能保证?谁都保证不了。明年亚运会中国想拿冠军,韩国和印度也想,但金牌只有一块,那剩下两个没拿到冠军的队伍怎么办,难道就马上换教练么?应该是协会全力支持教练,队员听教练的话,教练全力带队好好训练,这样结果才能好。”金昶伯不赞成因为没完成任务就让主教练下课的说法,在他看来,中国曲棍球的基础薄弱,要想发展必须要有长远的考量,而不是仅考虑眼前的成绩。

  回韩国执教,“像话吗”?

  挂断电话,金昶伯喝了口茶,“我今天有点激动了。”被气得有些头大的他将头依在沙发背上沉默了许久,平复着情绪,“他们没问过我参不参加。”说完又狠狠地拍了下桌子,“去年12月和金相烈见面时,没说他要去女队。最终他上任,我也什么都没说,只是接受了,我希望中国队好,但怎么能说竞聘通知过我呢,我今天是第一次知道这事。”金昶伯说得知协会选择金相烈后,他就知道记者肯定会找他采访,所以就故意回韩国避开这一切,“找金相烈,我没意见,尊重他们的选择,而且我还退了一步,我5月26日就故意回了韩国,其实不是去看朋友,就是想在那段时间避开记者,我不想给协会找事。”

  在中国执教9年战绩辉煌,加上对中国队了如指掌,韩国曲棍球协会在金昶伯卸任后也向他抛来了橄榄枝,希望他回国带韩国女曲,但被金昶伯拒绝了,因为他的个性不允许他这么做。“我不是这种人,如果我现在回韩国,明年亚运会我带队打中国,中国人民会怎么看我。我已经在中国呆了10年,对中国很有感情,很多中国老百姓很尊重我。金相烈上任,我刚从中国队离开就马上去韩国队,这像话么?我对中国队员太了解,如果我带韩国赢了中国,中国观众会高兴吗?”金昶伯说为了养家糊口,谁都需要钱,谁都需要工作,但却不会为了这些马上就选择成为中国女曲的对手,在他心中,这接受不了……

  中心主任大呼冤枉

  “女曲当初在竞聘主帅时没有通知金昶伯?”昨天,记者致电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主任雷军时,他大呼冤枉,“这都是误解!我们此前解除合约时,已经与金昶伯教练达成了一致。现在聘请韩国教练金相烈,是出于女曲未来发展的需要,我们正在打造复合型教练班子。”

  2009年6月5日,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主任雷军宣布,原国家男曲主教练金相烈接替同胞金昶伯担任女曲主教练。但近日突然有消息传出———中国女曲在竞聘主帅时,没有通知金昶伯。似乎中国女曲故意回避了金昶伯教练。

  对于外界的质疑,昨晚,雷军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介绍了当时的具体情况。他说:“在与金昶伯解聘前,我们双方达成了一致。当时,我们确实提及,希望能够培养自己的本土教练。”他指出,“既然与金昶伯解除合约,即便对外竞聘,肯定也是寻找其他更适合的教练。如果我们还希望金昶伯来参加竞聘,那又何必解除合约呢?!我们培养本土教练,肯定也有个过程。”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