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陈式太极拳11代传人陈正雷 今日文化广场献技

2009年06月24日13: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太极拳早已成为许多市民晨练、强身健体的一个受欢迎的运动项目,如今,作为太极拳流派中习练人数较多的陈式太极拳,将在长春有最专业的指导。今日8时30分,陈家沟太极拳馆长春分馆为庆祝开馆,将在长春市文化广场举行盛大的陈式太极拳表演活动,还特别邀请了陈家沟陈式十九世、太极拳第十一代传人陈正雷大师现场表演,并亲自指导陈式太极拳爱好者。

昨日,陈正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陈家沟太极拳馆长春分馆的进一步推广,让陈式太极拳为吉林的全民健身多做点贡献。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世界练习太极拳的人数超过2.5亿,成为世界上参与人数最多的武术运动。中国当代“十大武术名师”之一的陈正雷在推广陈式太极拳的20多年里,从整理出书,到后期的出版光碟,目前已将文字书籍翻译成了六种语言,在国外开设了150多个教学点。“20年前练陈式太极拳的没有杨式太极拳的多,现在人数基本拉平了。”陈正雷介绍说,许多人对太极拳的认识仅仅局限在公园里中老年人练的24式太极拳,如果能将陈式太极拳刚柔相济等独特风格加以传承和介绍,一定会有更多的人被吸引。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