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丁俊晖读大三每天6点半起床 老爸戏言无法翘课

2009年06月24日1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实习记者 罗丹

  近日,丁俊晖再次回到了上海交通大学,开始他为期1个多月的大学生活。

  今年是丁俊晖入学的第三年,虽然真正坐进教室的时间,不能跟普通大学生相比,但也算是个“大三”的老生了。

  不过,由于之前学时有限,所以丁俊晖现在的课程,仍以公共基础课为主。

  父亲丁文钧告诉记者,现在的丁俊晖,比普通大学生还要“敬业”。

  “每天6点半就起床了,然后赶往交大上课。”丁文钧说。

  由于交大对丁俊晖采用的一对一明星教学,老丁开玩笑说,大学里的一门“必修课”——翘课,丁俊晖是没办法实践了。

  课程方面,除了最基本的高等语文、高等数学以及英语外,当然还有专业的经济管理学,老师还为丁俊晖布置了家庭作业。

  这段时间一直陪着丁俊晖的表哥吴俊琪说,前两年,家庭作业对小晖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好在学校专门为他制订了一套学习方案,让他学起来感觉压力不是那么大。”

  进入“大三”,现在丁俊晖感到,课程学习比之前轻松多了,学到了不少的东西。

  老师们也表示丁俊晖很用功,悟性也不错,进步很快。

  据了解,丁俊晖这次的大学学习将持续1个多月,这段期间没有比赛,也不会去训练,完全做一名普通的大学生。

  因为交大表示,以后丁俊晖每年都要保证3个阶段时间在校内接受连续7到10天的教育,完成学业拿到学分,否则不会给予毕业证书。

  放学后,丁俊晖选择和表哥一起去游泳或者跑步健身。

  记者问到是不是有意让小晖减减肥,丁父说他体重一直就那样,没有特别的目的,每天的锻炼也是他自己要求的,主要还是保持身体状态。不能因为放假就放松了体能。

  每天接近2小时的体能锻炼,让丁俊晖感觉很累,不过也充实,只是回到家就想睡觉。

  表哥介绍说,现在这种有规律的生活让小晖很自在,坦言校园生活比在国外舒服多了,周末还可以约一些年轻的朋友一起打打篮球,不必整天都想着比赛。

  吴俊琪也表示这段时间会一直陪着小晖,好好享受这个假期,到了8月份将恢复系统训练,备战上海大师赛。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