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祥:三个进球记一生 队友求我带他去中国踢球

2009年06月25日0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不好意思,再等我15分钟。”周二晚上8点半是记者和孙祥相约在希尔顿酒店见面的时刻,不过开车驶下延安路高架后,孙祥不经意间向右转弯,“应该大转弯啊?看来很久没在上海开车了,路都有点搞不清楚了。”见面后孙祥连声说了两句“抱歉”,“之前见朋友,都说我黑了,你们看是不是?”孙祥指了指自己的脸,笑着问道。

  二度留洋,获得两个冠军,孙祥堪称中国最有成就感的留洋球员。6月30日,孙祥和奥地利维也纳之间的租借合同即将到期,“我还是希望继续在国外踢球。”孙祥点了一杯橙汁,喝了一大口,对于自己的未来,孙祥指着坐在他身边的经纪人罗曼,笑着说,“要看这位老兄运作了。当然我也做好了两手准备,留在申花,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早报记者 宋承良

  对比两个冠军含金量

  前一个冠军纯属借光

  留洋奥地利维也纳,是孙祥职业生涯第二次出国踢球。2007年1月,孙祥被申花租借到荷甲埃因霍温,联赛最后一轮,埃因霍温在排名第三的情况下上演奇迹,夺取联赛冠军。本赛季,孙祥把好运带到了维也纳,帮助球队获得了杯赛冠军,拿到了下赛季欧洲联赛的入场券。

  “上一次在荷兰,用上海话来说,我纯粹是借光的,尽了自己的一份力而已。”在孙祥看来,更看重奥地利杯赛冠军,因为他为球队提供了很大帮助。半决赛和格拉茨风暴的比赛加时赛上半场还是0比0,“下半场刚开始教练跟我说,孙,你上去吧。没想到上去3分钟就丢球了,我想难道我就那么倒霉?”终场前,维也纳获得了一个任意球机会,“阿西莫维奇说你来罚吧,我瞄着近角打过去的,我都没想到能进。”这个进球将比赛带进点球大战,孙祥最后一个出场,只要踢进点球就能获胜,“当时有点紧张的,但是想想2004年我那么小就敢在和伊朗的亚洲杯半决赛上踢点球,现在就更没什么了。”孙祥罚进点球后,维也纳进入决赛,最终顺利捧杯。

  打开进球钥匙后,孙祥开始一发不可收拾。4天后主场和林茨的比赛中,维也纳拿到一个30米开外的任意球,上半场维也纳顶风进攻,看到孙祥开始助跑准备射门,主教练达克斯巴赫对着助理教练嘀咕了一句“Sun is crazy(他疯了)”。结果皮球略带弧线弹地后窜进远角,又过了三天,孙祥打进了他运动战的第一个进球。“在奥地利,感觉自己进攻上发挥更好,发挥了自己射门把握性比较大的特点。”孙祥坦言那段时间是他状态最好的时候。对于自己的奥地利留洋生涯,孙祥认为,“相比在荷兰,我对球队做出了更大的贡献。特别是那三个进球,这辈子再回忆起这一年,很多都值得我纪念的。”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