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盘点火箭队近年新秀:仅姚明黑豆成火箭顶梁柱

2009年06月25日0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2009年NBA选秀大会将举行。下面简单介绍自姚明加入以来,火箭队历年的新秀及其发展状况。 

  姚明

  2002年状元秀

  继1984年奥拉朱旺之后,火箭队最具决定意义的选秀。

  在这七年间,姚明迎着质疑的目光,逐渐成长为联盟的统治力中锋,并且在今年带领球队杀到季后赛第二轮——而火箭上一次前进得这么远,尚且是奥拉朱旺时代的1997年。

  当然,姚明比不上奥拉朱旺,他太容易受伤,职业生命也不会那么长,但他勤勉的态度无可指摘。而且问问老板亚历山大吧,他的火箭这几年升值了多少倍了。

  纳克巴

  2002年首轮15位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他只是作为姚明的“同窗”和好友被铭记。在火箭的三个赛季,他始终没有走进杰夫·范甘迪的视野,他的射术只在垃圾时间里惊鸿一瞥,单季场均得分从没达到过4分。

  后来,他去了黄蜂,然后是篮网。在篮网的最后一年,也就是2007—2008赛季,他场均9.8分,出战时间22分钟,都为职业生涯最高。正当人们以为这个斯洛文尼亚小伙子在NBA中找到容身之处时,他却去了欧洲,谋了份高薪,也许那里才是真正适合他的地方。

  蒂托·马克多斯

  2002年次轮第9位

  对不起,此人已经很难找到资料了。

  现在提起他,似乎只能说明,火箭队白白浪费了一根不算太差的签位。

  马里克·巴蒂安

  2003年次轮第15位

  又一根被浪费的签位。这个来自塞内加尔的小伙子并没有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展现出潜力,他在火箭当年的夏季联赛中只出场两次就被放弃,然后辗转于NBDL多支球队混口饭吃。

  路易斯·弗洛雷斯

  2004年次轮第26位

  他没有在火箭露过一天面,他的作用只是成为火箭与斯潘洛里斯的媒介。当时,小牛队在次轮第21位选中斯潘洛里斯,火箭用弗洛雷斯和部分现金交易来了希腊人。当然,希腊人只到2006年才去火箭报道,并且度过了一个窝囊的赛季。弗洛雷斯很快又被小牛专卖,在掘金队短暂露面后去了意大利淘金。

  卢瑟·海德

  2005年首轮第24位

  这位德隆·威廉姆斯在大学时的外线搭档,一度被寄予厚望。而在他的新秀赛季,海德也的确展现了超高的投篮水准。第二个赛季他将个人场均得分提高到了将近11分,三分命中率突破40%,成为火箭替补席上的带头大哥,并在麦蒂受伤时取代了他的首发位置。

  但自那以后,海德逐渐迷失,他那两招似乎已被所有人摸透,再也发挥不出任何作用。上赛季中段,他被火箭买断合同,然后去了热火,但混得依然不如意,场均只有4.3分入账。

  他才26岁,看起来已经无球可打。 

  鲁迪·盖伊

  2006年首轮第8位

  这是一名以麦蒂为模板的篮球天才。

  然而火箭选择他的目的,只是为了交易。用他加上斯威夫特换来灰熊的巴蒂尔。鉴于巴蒂尔在火箭的良好表现,我们无法说这是一笔糟糕的交易。

  但这不妨碍我们换个角度想想,如果耐心培养一下盖伊,火箭的锋卫将有两个场均得分过20分的恐怖组合,而阿泰也没有必要来火箭;火箭更可以早在去年夏天就从容地将麦蒂卖出去。

  史蒂夫·诺瓦克

  2006年次轮第2位。

  他是纳克巴的翻版,只有三分一招鲜,同样没能吃遍天。所不同的是,他为火箭贡献过一次美轮美奂的绝杀。

  但这不能改变他被放弃的命运,尽管主教练是喜欢进攻的阿德尔曼。在新东家快船队,诺瓦克本赛季有了更多的出场时间,甚至偶尔弄次首发玩玩,但原因恐怕只有一个,那就是快船故意摆烂冲着状元签去,谁上都一样。

  阿隆·布鲁克斯

  2007年首轮第26位

  他在来火箭的第一天,并不为人看好。刚刚1.8米的个头,80公斤的体重,这是一个在美国街头斗殴都吃大亏的身材,怎能在NBA的巨人森林里立足?

  很快,布鲁克斯反击了那些疑虑,他在处子赛季展示了速度、投篮和潜力,然后在第二个赛季就挤走了在休斯顿打了4年半首发控卫的阿尔斯通,场均贡献飙至11分3个助攻。

  而且,坦白说,他是火箭队今年季后赛的MVP,没有他,很难想象火箭能和湖人战斗到最后一刻——有人甚至开始将他和凯尔特人的拉简·隆多相提并论。

  总之,他是自姚明之后火箭迄今为止最成功的选秀——小家伙,等着火箭的大合同吧。

  卡尔·兰德里

  2007年次轮第24位

  同样,他只是被认为是选秀的添头。没有人想到,在未来两年内,他成为火箭内线最具活力的生力军。去年夏天,他成了交易流言的热门人物,他让总经理莫雷求着他续约。

  他有着超强的弹跳,但同时也有着柔和的手感,这让他避免成为斯威夫特那样的货色。当然,他需要更聪明的打球,减少那些该死的失误和防守时的走神。

  丹特·格林

  2008年首轮第28位(灰熊选中,交易到火箭)

  他曾经在火箭的夏季联赛一场比赛独砍40分,但火箭还是将用做交易阿泰斯特的添头。在国王队,格林出战55场,场均3.8分。他的运动能力让人称道,却喜欢在外面放风筝——三分球只有26%的命中率,不过他只有21岁,潜力无限。 

  乔伊·多西

  2008年次轮第3位(开拓者选中,交易到火箭)

  整个赛季,他在火箭只出战3场,2投1中拿到2分1个篮板。其实,他更像是火箭更衣室里的吉祥物,每个人都能拿他开开玩笑。

  他虽然是新秀,但已经26岁了,未来恐怕不会来了。而且,火箭从来没有放弃寻找姚明的替补,也就是说,同样打内线的多西,下赛季的机会依然微乎其微。

  

  (搜狐体育 天青色)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