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刺雄心重启更新新鲜血液 火箭出头应如何应对

2009年06月25日06: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鲍文精彩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忙选秀各队摩拳擦掌,但还没等到选秀日和自由球员窗口开启,马刺便率先求变,他们送出鲍文、托马斯和奥博托,三换一,拿下雄鹿全明星小前锋杰弗森。这桩重磅交易一经爆出,立刻震动西区,马刺为邓肯凑齐了吉诺比利、帕克和杰弗森御前三强卫。

  ■马刺雄心重启

  连续两个赛季无缘总决赛,外界的指责不绝于耳:马刺太老了,早该更新血液了。

  去年碰黄蜂,今年遇小牛,马刺都输给了同一类型的冲击力球队。穷则思变,换一个球星,球队发生翻天覆地变化,这在NBA并不稀奇,作为名帅,波波维奇心里自然清楚。“邓肯头天退役,我第二天就卸任”,这是波帅名言。邓肯是马刺非卖品,有邓肯才有总冠军,作为主帅就是为邓肯配备帮手。刚结束的一个赛季,波帅捡到骑士旧将古登,再甩掉脚步偏慢的托马斯和攻击力一般的奥博托,也就没什么风险了。

  去年马刺还能和湖人打西区决赛,今年首轮就被小牛踏扁,区别在于这个赛季折了吉诺比利。也许,在波波维奇的赛季检讨书中,后场损将是导致马刺兵败的致命伤。

  引来正值当打之年的杰弗森,一是可以预防万一再出错漏,二是杰弗森单兵作战能力很强,既能突入内线,底角又有一手很准的三分球,可以说很配马刺的战术体系。联盟强队都在玩三巨头,如果一切顺利,马刺下赛季那可是响当当的“四巨头”。

  至于杰弗森身上一份长约,是否会影响到明年马刺留邓肯和帕克,这正是马刺敢于豪赌的地方。明明阵容已衰到破绽百出,又是邓肯的第12个年头,此时不变,更待何时?

  ■火箭如何应对

  马刺动作这么大,虽然目标直指新科冠军湖人,但无形中会强烈刺激同区的小牛和火箭(黄蜂因陷入财政危机已彻底蔫了)。尤其是火箭,要想西区出头,必须先过西南区这一关,而马刺无疑是头号劲敌。

  马刺增强了后场,而火箭后场仍有一个“大麻烦”麦迪。除了麦迪拿钱不出力的队内第一高合同要解决,给姚明配备一个合格替补也迫在眉睫。经过赛季中那么任性一闹,麦迪在火箭已是众叛亲离。火箭迟迟不出手,实在是因为麦迪合同太大,给交易方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而火箭这边又不愿接手一些没准的长约。即使想变,也会保持超级冷静,绝不做亏本交易,这符合麻省理工高材生、火箭总经理莫雷的行事作风。

  可是不释放麦迪的大合同,受制于薪金帽的压力,火箭想促成一些有成效的变革,难度无疑很大。波波维奇换将,从来都是换来最需要的球员类型,看准后闪电出手。不知当马刺换将震动整个西区时,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做何感想? (本报记者栗强)

相关转会新闻:
·奇才密谋用签位进行大交易 华盛顿三叉戟恐瓦解
·美媒曝凯尔特人欲大交易 雷阿伦隆多换活塞三虎
·美媒臆测姚明换詹姆斯 专家:联手将成恶梦组合
·美专家称火箭正寻找交易 欲以兰德里交换乐透签
·小牛欲追求布兰德布泽尔 诺天王得解脱有望夺冠
·热火为两将开出报价 穆恩安东尼继续辅佐闪电侠

  
杰弗森转会雄鹿组图
杰弗森笑容灿烂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火箭必将成功化解马刺危机
火箭下赛季有望冲冠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