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选秀各位置前瞻:卢比奥最出彩 格里芬当仁不让

2009年06月25日13: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NBA官方网站专家大卫-阿尔德里奇对于今年的选秀,按照球场上的五个位置,做了一个前瞻分析——

  控球后卫

  第一、里基-卢比奥(Ricky Rubio)

  来自西班牙,身高6英尺4英寸,体重180磅。

四年前,NBA就已经关注这名西班牙天才控卫。在14岁的那年,卢比奥就已经参加了本国职业联赛。在西班牙国家青年队,他曾在一场比赛上砍下51分和24个篮板,帮助球队通过两个加时赛击败俄罗斯。卢比奥还随西班牙国家队参加了2008年奥运会。问题是,卢比奥和西班牙母队还有一些合约纠纷。不出意外,卢比奥会被灰熊队在第二顺位选中(或者被交易给其他球队)。

  第二、埃文斯(Tyreke Evans)

  来自孟菲斯大学,身高6英尺5英寸,体重221磅。埃文斯被看作是下一个德里克-罗斯,作为控卫,他拥有差不多到6英尺6英寸的身材,球探报道显示他打球很有韧劲,并且愿意苦练来弥补自己的不足。他时常被比作拉里-休斯,可以打后场的两个位置,控球技术和战斗精神受到好评。也有球探把他比作是德隆-威廉姆斯,因为他有很好的身体素质。不过他的问题是:中投非常不稳定。

  第三、斯蒂芬-库里(Stephen Curry)

  来自戴维森大学,身高6英尺3英寸,体重181磅。这名球员在大学磨练两年进步神速(他的第一场大学比赛出现了14次失误),他的投篮不是问题,被看作是雷杰-米勒型的投手。他的缺点在于身材,有报道说,他的身材只有6英尺1英寸而已。不过库里做了很多的努力,他如今已经可以用意识来弥补身材的不足,并且组织好球队的进攻。

  第四、霍里戴(Jrue Holiday)

  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身材6英尺3英寸,体重199磅。尽管他在大学很少打这个位置,但是他被认为是一个天然的NBA控卫。霍里戴的优势在于技术好,有球探认为,同年龄的他的意识要超过韦斯特布鲁克。而且霍里戴还只有18岁的年龄,球探都非常看好他的潜能,所以他的选秀排位不会跌出前十位。

  第五、弗林( Flynn)

  来自锡拉库扎大学,身材5英尺11英寸,体重196磅。尽管他很有天赋,但是因为他不到6英尺的身材,所以他很难成为教练员的第一选择。在大学阶段最精彩的一次表现是,他的球队通过6个加时赛获胜,他打了惊人的67分钟。虽然身材不够,但是他的弹跳和力量都不错,他的竞争欲望也深得球探们的好评。

  第六、詹宁斯(Brandon Jennings)

  来自罗马俱乐部,身高6英尺,体重170磅。他没有在美国读大学,而是去欧洲效力,表现还不错。某支球队的总经理认为,他可能是下一个艾弗森或者范-埃克塞尔。不过詹宁斯的弱点在于跳投,他的力量还不足,他的防守都还需要加强,否则很难在NBA打出稳定的比赛。

  第七、劳森(Ty Lawson)

  来自科罗莱纳大学的劳森也有很多崇拜者,身高是5英尺11英寸,体重197磅。他的队友对他的称赞是:“他是我们赢球的原因所在,他可以让一支不错的球队成为一支冠军球队。”不过他的问题是表现不够稳定,打球比较情绪化,当他兴奋起来的时候,他就是无可阻挡的,但有时又是默默无闻的。

  第八、杰夫-迪格(Jeff Teague)

  来自威克岛,身高6英尺,体重175磅。他来自威克岛国,那里的篮球联赛的竞争力是有限的,所以他的实力还难以得到客观的评价,很多球探认为他难以胜任NBA比赛。作为控卫,他的强项在于得分,或许他能够在第二轮被选中。

  第九、帕特-米尔斯(Patty Mills)

  来在St. Mary's大学,身材5英尺11英寸,体重175磅。

  第十、艾里克-麦纳(Eric Maynor)

  来在VCU,身高6英尺2英寸,体重164磅。

  其他黑马:比奥博伊斯(Beaubois,法国)、德-科罗(Nando De Colo、法国)、道格拉斯(Toney Douglas、佛罗里达)、德兰尼(Paul Delaney 、伯明翰)、贝威利(Pat Beverly、乌克兰)、普莱斯(A.J. Price、康涅狄格)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