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信兰成新政:CBA看齐中超 联赛恐倒退陷入混乱

2009年06月25日16: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近日,中国篮协在京召开CBA联赛总结会,一向铁腕治军的篮协新掌门信兰成再祭“杀招”,对前任李元伟治下的CBA联赛指出了八点不足,今后将通过各种改革措施,重新倡导举国体制。下赛季的CBA联赛是不是要改革,从目前情况来看是势在必行。

而从目前的改革措施来看,信兰成是本着一切为国家队保驾护航的目的,甚至不惜缩短联赛时间,来保障国家队的定期集训。如此一来,篮协或许会向中国足协管理足球一样,让联赛倒退几年,陷入混乱。

  新政一 重提举国体制 保障国家队

  在李元伟时代,联赛发展和国家队成绩被摆在了几乎相同的地位,由于姚明等球星的存在,国家队的成绩并没有退步,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都完成了任务。即便如此,信兰成在昨天的会议上依然重提举国体制,他认为国家队是重中之重,而联赛的作用就是为国家队培养人才。

  前几年,CBA在各方面向NBA学习,李元伟毫不讳言要打造商业联赛。但现在,信兰成强调的是国家队的重要性,国家队成绩被摆在了最高的位置,在这个前提下适当牺牲联赛的观赏性也属正常。当然,目前情况下国家队成绩是考核篮管中心工作是否成功的重要指标。

  新政二 取消南北分区 缩短赛程

  信兰成提议,从下赛季开始,CBA将取消南北分区,回归到南北区的单循环比赛。这个议题虽然只是进行了讨论,但在信兰成的力主下,基本上已经是十拿九稳的事情。

  李元伟时代,CBA实行了南北分区,这也是学习NBA的模式。南北分区增加了联赛的场次,电视转播、媒体报道都相应得到了提高,这也体现了李元伟希望把CBA打造成一个商业联赛的初衷。虽然南北分区曾因为奥运会搁浅了一个赛季,但巨大的影响力确实把CBA的品牌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而在信兰成看来,南北分区使得各个俱乐部在外援引进、差旅费用等方面都无形加大了投入,导致部分俱乐部无力支撑,此外他认为漫长过密的赛制也让运动员受伤的风险加大。

  新政三 限制外援上场 保障本土球员

  李元伟时代,外援上场时间逐渐增多,上赛季CBA更是破天荒取消了外援的上场时间限制,这客观上使得联赛的对抗水平、观赏水平都提高不少,但也确实存在本土球员的上场时间被挤压的情况。在信兰成的提议下,下赛季联赛外援很可能采用四节5人次或者6人次,最后一节则不允许使用双外援。

  应该说,在外援上场时间的问题上,一直存在不同的声音,有人认为外援上场时间多,不但可以让联赛更加好看,而且也能锻炼本土球员的对抗能力;但信兰成认为,外援使用过多影响本土球员的上场时间,使得本土球员锻炼机会减少,不利于为国家队培养人才。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