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囤积多名后卫目的令人疑 恐暗中谋划大交易

2009年06月27日06: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总决赛后,夏季转会前,每年的选秀大会都是所有关心NBA的人与NBA从业者等待的一个夜晚。昨天早晨结束的新一年选秀中,状元秀毫无悬念,选秀与中国球员也无关,火箭倒是意外地选了三个后卫,人们好奇的是,火箭要这么多后卫干吗?

  重磅

  大买卖抢选秀风头

  本报记者 张磊 综述

  阿尔斯通携手易建联

  新泽西网队与奥兰多魔术队正式达成协议,用当家球星卡特和新秀安德森交易来魔术队的阿尔斯通、巴蒂和考特尼·李。

  网队此举是为了削减球队开支和今后俱乐部运作更有灵活性。而本赛季东部冠军魔术队获得卡特后,在下赛季更有实力和信心去冲击总冠军。

  这笔交易使网队在今后长远发展道路上具备更多的选择权,意味着网队正式表态明年角逐“小皇帝”詹姆斯。

  魔术队总经理史密斯称,卡特经验丰富,得分能力、尤其是比赛最后阶段得分能力出众。他说:“我们的目标没有变,那就是夺取总冠军。任何时候球队添加一位全明星球员,都会帮助你实现夺冠目标。”

  斯塔德迈尔将去勇士

  太阳将会和勇士进行一个震撼的交易——勇士用比德林斯、布兰登·莱特、贝里内利、阿祖布克以及刚刚选择过来的7号新秀斯蒂芬·居里,交换太阳的斯塔德迈尔。

  目前这单交易仍在商量之中,而从薪金空间来说,这单交易是相当对称的。勇士五个人的薪水总和是1620万美元,与斯塔德迈尔的1640万美元合同相差不大。同时,太阳很有可能与小斯先行顶薪续约,也就是5年超过9550万美元的合同。因为斯塔德迈尔的合同即将到期,而勇士害怕小斯将会在合同结束后离开球队。

  目前这笔交易等待的是,勇士球员阿祖布克的同意。由于他的合同里面拥有否决权,他可以否决这个交易。

  状元毫无悬念

  正如此前专家球迷预测的一样,俄克拉何马大学的格里芬成为了本次选秀大会的“状元”。这个结果早已注定,早在上个月抽中状元签之后,快船就表示会选择格里芬。

  格里芬在今年代表俄克拉何马大学队参加的全美大学联赛中,司职前锋的他场均得22.7分、抢14.4个篮板球,并且在其中的30场比赛中贡献了两双。

  快船主帅邓利维说:“事实是我们会得到一个难以置信的球员,一个我们计划会把他长久留在洛杉矶的家伙。”快船也希望格里芬能够比他们拥有的上一个状元更优秀。1998年选秀大会上,快船选择了迈克尔·奥拉沃坎迪,结果此人成为了公认的“水货状元”。格里芬则自信地说:“希望我能够带去一些他们没有或者他们需要的东西。”

  来自康涅狄格大学的中锋萨贝特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后卫哈登成为当天选秀大会的“榜眼”和“探花”,他们分别在第二顺位和第三顺位被孟菲斯灰熊队和俄克拉荷马雷霆队选中。

  西班牙金童落位

  此前外界一直预测能得到榜眼位置的西班牙金童卢比奥,却没有获得灰熊和雷霆的青睐,最终以第五顺位被明尼苏达森林狼队挑走。不过卢比奥能不能到NBA打球,可能还得和钱挂上关系。如果他要到NBA打球,那么就必须要向老东家尤文图特队支付660万美元的跳出合同费用。

  “我想在NBA打球,不知道是今年还是明年,我们要走一步算一步。”卢比奥说。

  关于这笔钱,森林狼目前只能提供50万美元的帮助,其余的需要他本人来筹集,或许他还得在西班牙联赛卖命一年才能攒够这些钱。

  不过即便卢比奥下赛季不能打NBA,森林狼总裁卡恩表示,球队不会放弃,会一直等他回来。“如果这个联盟有那支球队可以等上一年,我斗胆说等两年吧,我想我们可以。”

  火箭谋划大交易?

  成绩还不错的火箭队在选秀大会上并没有选秀权,但通过成功的商业运作,数据高手莫雷用约600万美元在第二轮交换来三位新秀——

  火箭队先从奇才队交换来第32顺位的得分后卫杰梅因·泰勒,接着从掘金队换来第34顺位的西班牙控球后卫塞·卢尔,最后又用一个未来第二轮选秀权加上现金从活塞队换来第44顺位的新秀蔡·巴丁杰。

  莫雷表示泰勒和巴丁杰随后就可与火箭队一起参加夏季联赛,并被列入下赛季火箭队参赛阵容。而卢尔很可能要在西班牙再待一年。

  一下子选择三名后卫,这意味着火箭在二号位上已经囤积了五名球员:麦迪,沃弗尔,巴里,巴丁杰和泰勒。联系到最近关于交易麦迪的传闻,这很有可能就是火箭大动作的前兆。

  假如火箭未来还有动作,而且是换走麦迪的大动作,那将一点都不让人吃惊,毕竟已经有太多球迷和火箭队员认为,麦迪的存在已经妨碍到了火箭的前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