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班牙褪光环暴露两痼疾 夺世界杯有一最大难题

2009年06月29日02: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搜狐体育讯 在3比2加时险胜南非之后,西班牙队以4胜1负的战绩结束了本届联合会杯征程。斗牛士军团首次联合会杯之旅,有收获,但也暴露出了不少问题。要想在明年世界杯上有所作为,博斯克就必须尽快尽早的弥补这些软肋。也许,博斯克本身就是西班牙的一大软肋。

  在本届联合会杯上,西班牙收获了两个世界纪录。小组赛三战全胜之后,斗牛士军团以15连胜的佳绩创造了国际A级赛事的连胜纪录,同时也追平了巴西35场不败的世界纪录。在半决赛输给美国之后,斗牛士军团没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现在回首,西班牙足协之所以将联合会杯前的热身对手选定为阿塞拜疆,也许正是为了帮助斗牛士军团在小组赛阶段就创造新纪录,以便能在半决赛中轻装上阵。遗憾的是,西班牙还是倒在了美国面前。

  在创造新纪录的同时,西班牙队也收获了一批青年才俊。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皮克表现异常稳定,他和阿尔比奥尔将成为未来十年内西班牙中卫搭档。被博斯克扶正的哈维-阿隆索大放异彩,利物浦后腰已经取代了塞纳。27岁的里埃拉不算年轻,但却也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利物浦边锋虽不具备华丽的脚下技术,但他的力量和远射将丰富球队的进攻体系。洛伦特出场时间不多,但也显示出了一名优秀高大中锋所必备的诸多潜质。

  西班牙收获不小,但暴露的问题也不少。西班牙并没有遭遇任何世界强队,但伊拉克和美国的铁桶阵还是让斗牛士军团痛苦不已,南非人也差点爆出大冷门。破密集防守是西班牙乃至全世界的难题,博斯克可以将希望寄托在伊涅斯塔和席尔瓦的个人突破上,但前皇马主帅似乎更应该琢磨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战术打法来。另外西班牙边后卫的问题也暴露无遗,拉莫斯仍然重攻轻守,卡普德维拉已经31岁,阿尔贝罗亚的综合实力并不足以挑起大梁。

  博斯克上任以来,西班牙队取得了14胜1负的骄人战绩。但在本届联合会杯比赛中,博斯克临场反应慢的缺陷却被无限放大。在0比2输给美国之后,博斯克在新闻发布会上才想起来自己浪费了一个换人名额。而在阵容和战术调试中,博斯克也始终没有找到最为适合这支西班牙的法宝。

  博斯克不愿被视为阿拉贡内斯的影子,他频繁试阵以图突破智叟的阴影。但无论是早期的4231还是本届联合会杯中的双前腰单边锋阵型,都没能让西班牙队发挥出真正实力。博斯克非但没能解决阿拉贡内斯遗留下来的比利亚托雷斯共存问题,他的怪异新阵还让斗牛士军团变成了四不像。要想在世界杯中有所突破,博斯克应该放低姿态继续延用阿拉贡内斯强调短传配合和球权控制的压迫性打法,毕竟这套战术已经在最高水准的欧洲杯上得到过证明。(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