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炯:坚决不打假球 要对得起老板给的8年长约

2009年06月29日02: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搜狐体育讯 (张英 6月29日上海报道)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没有一个主教练干满过8年。虽然这听上去像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南昌八一的主教练朱炯就是在向这个目标发起冲击。

北京时间27日,在一次聊天中朱炯透露老板给了他一份长达8年的合同,“老板非常信任我,一下子给了我八年的合同,说了你或许都不信。”

  八年?听上去就像天方夜谭。在中国足球这个急功近利的大环境里,似乎还没听说过哪个老板过去给哪位提供了八年的时间去打造一支球队。毕竟抗战也不过用了八年时间。而像成耀东这样坚持6年不下课的,已经是个奇迹。但是朱炯却不这么认为。

  尤其是在遇到如今的老板徐国良之后,朱炯更是坚定了要把南昌八一搞好的决心。说起这位老板,朱炯非常感谢他的“知遇之恩”。“说起来也算是缘分吧,其实之前我在申花康桥基地里就见过他,还在一个食堂里吃过饭,但是我当时不认识他,他也不认识我。那个时侯,他们南昌八一的主教练还是李晓。没想到,后来他找到了我,要我给他们当主教练,我都想不通他怎么会看上我,怎么这么信任我……”朱炯说起老板是连连感谢。

  作为南昌八一的主教练,朱炯年轻而且有想法。虽然在球员时代,他没有申思大牌;如今作为主教练,他也没有成耀东有名,但是朱炯这个看似“闷葫芦”的少帅其实口才相当不俗。话匣子一打开,朱炯可以滔滔不绝。

  “我们老板给了我一份长达八年的合同,这是很少见的。他这么信任我,我更加要好好干了。”朱炯透露老板虽然非常希望球队今年能冲超,但并没有将这点视为硬性指标。“今年我们的目标是冲超,但是老板说了冲不上去也没关系,并非硬性要求。他真的非常理解,而且不是那种急功近利,一定要怎样怎样。他给我的合同是八年,而且只要干满八年,不管成绩怎么样,都可以拿到很大数目的一笔钱。真的,遇到这么一个老板,我又夫复何求呢!”

  但是,在中甲生存其实很难,江湖传言中甲“水太深”。对此,朱炯也心知肚明。但是他说,南昌八一坚决不打假球。“我跟队员说了,我们不打假球,我们就是要真刀真枪地跟人比。”朱炯认为,比赛最重要的还是在于自己修炼内功,而不是盘外招。“我们俱乐部现在非常稳定,每年的投入都很巨大,在中甲可以说是‘豪门’。我们现在打客场坐飞机,工资奖金从来不拖欠,我们的待遇应该说非常不错了。我们现在除了培养自己的梯队之外,还在建设我们的场地,打算新建一个训练场……”

  “我还是那句话,今年冲超我有信心,但是没有绝对把握。因为足球这个东西,是很多因素综合在一起的结果。”在谈到冲超时,朱炯的话思维缜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