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西回魂之夜杀出逆转英雄 他终于步入巨星行列

2009年06月29日06: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搜狐体育讯 逆转美国队拿下联合会杯冠军,法比亚诺成了巴西队这一次危难时刻的英雄人物,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在0比2落后的局面下扳平比分,法比亚诺赢得了本届联合会杯射手金靴的同时,也以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足以承担巴西9号的实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巴西!
巴西夺冠是实至名归!
美国队虽败犹荣!

  作为巴西队的正印中锋,法比亚诺是黄衫军团最受球迷喜爱的球员之一。在前锋的位置上,法比亚诺表现兢兢业业,总是球队拼抢最为积极的一个。世界杯预选赛对阵乌拉圭时被红牌罚下,巴西媒体还是对这位前锋的积极反抢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但是仅仅有积极的拼抢还不足以证实自己的能力,射术并非十分精湛也成了众多媒体苛责法比亚诺的主要问题。

  这一次对阵美国队的决赛,法比亚诺用进球回击了所有批评者。在巴西队上半场0比2落后的情况下,法比亚诺成了黄衫军团扭转败局的钥匙。下半场开场仅仅40秒,法比亚诺在禁区内背身接球后侧转身低射得手,为巴西队吹响反攻号角。第74分钟时,法比亚诺在门前机敏的头球补射,为巴西队将比分扳成2比2平。扳平比分后的巴西队也完全摆脱压力,顺利的逆转美国拿下冠军,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个冠军几乎就是法比亚诺个人为巴西队赢得的。

  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也让法比亚诺超出此前和自己并列射手榜榜首的比利亚和托雷斯,法比亚诺成了巴西队第四个联合会杯最佳射手,也是第三个以最佳射手身份为巴西队赢回联合会杯的正印中锋。决赛中的两个进球,让法比亚诺真真正正的和巴西队几位巨星级球员的名字列在了一起,从罗马里奥到小罗,接下来是阿德里亚诺,现在,法比亚诺成了巴西队现在最好的前锋。

  赛后,《圣保罗报》对法比亚诺的个人表现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法比亚诺得到了金靴、银球两项奖励,仅次于卡卡,成为本届赛事表现第二好的球员。但毫无疑问的是,这次联合会杯证明了法比亚诺足以承担巴西队9号的重任”。巴西队此前因为缺乏足够的火力,好事的媒体已经就大小罗的回归询问了邓加的要求,但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法比亚诺完全可以让人们忘记巴西双R的存在了。

  法比亚诺在本届联合会杯开始之前就曾表示过“场均进1球,拿下最佳射手”的想法。事实证明,5场比赛5个进球,“法比亚诺成功的完成了赛前给自己定下的任务,每场比赛一个进球,最佳射手。带着冠军的头衔离开南非,巴西队赢得了荣誉。同样重要的是,法比亚诺的表现为巴西队赢得了明年世界杯的希望(《圣保罗报》语)”。

  从2007年11月主场对阵乌拉圭时第一次为巴西队首发就完成梅开二度,挽救帅位岌岌可危的邓加,法比亚诺也成了邓加的幸运星。本场比赛法比亚诺再度发威,两个金子般的进球也将更加坚决邓加将其视为巴西队正印中锋的决心。正如《圣保罗报》所言,巴西队明年重游南非之时,用一年半的时间即成功登上巴西首席射手宝座的法比亚诺,必将成为巴西队争冠的最关键武器。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