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郜林:有个性才踢好球 齐达内也曾头顶马特拉齐

2009年06月29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郜林:等申花拿到冠军再留洋

  我在申花8年了,但还没有拿过联赛冠军(2003年申花夺冠时,郜林不在一线队中)。

我想至少要为申花拿到一个冠军之后,才会想出国留洋的事。

  东方体育:你2005年参加国青队的香河海选时,曾经对入选不抱希望?即使去了巴特基辛根后,还担心中途被送回家。

  郜林:当时确实没想到自己能参加世青赛。当时参加海选的人很多,我运气不错,在克劳琛看我们组的比赛时,进了两个球。我觉得我跟克劳琛还是挺有缘的。在巴特基辛根的时候,我本来以为自己会在最后一批被刷掉。结果,名单出来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我又进了两个,那场我们好像3比1赢了比赛,最后我就留下来了,所以机遇还是挺重要的。

  东方体育:世青赛上出道后,你有过几次留洋的机会,但最后都不了了之了。今年年初,也曾传出多家球队有意引进你,你当时经历了怎样的思想斗争?

  郜林:当时经纪人、包括外面的朋友帮我联系了一些国外球队,可以说有的机会还不错,全北现代直接派人来找我谈待遇,也有荷兰的球队说要我。不过,我最后还是选择留在申花,毕竟我在申花这么多年,感情很深。而且,在我和老板坐下来聊过之后,我就决定不走了。此前因为没什么机会沟通,我们之间一直有些误会,但聊了之后,大家都很开心地交流了自己的想法,老板希望我留在球队,我也很想留在这里。

  东方体育:你自己对留洋是怎样一个态度?

  郜林:我觉得对我来说比较合适的留洋年龄应该在二十六七岁。或许很多人觉得,我现在出去,可以学不少东西来提高自己,毕竟现在的年龄可塑性很强,等各方面都定型了再出去,可能选择的范围就小了。但我不这么看。我觉得不应该为了留洋而留洋,而是要看哪里适合自己。以中国球员的水平,很难加盟欧洲一流联赛的球队,即使是二三流的队伍,他们买你去的目标不是想培养你,而是要用你。等我过几年职业生涯达到顶峰的时候再出去,无论球技还是思想都成熟了,到时完全有能力打欧洲二三流联赛。

  此外,我也有私心。我在申花8年了,但还没有拿过联赛冠军。我想至少要为申花拿到一个冠军之后,才会想出国留洋的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