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郜林:有个性才踢好球 齐达内也曾头顶马特拉齐

2009年06月29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我的特点适合高家军

  东方体育:无论在殷铁生的国家队,还是高洪波的国家队,你都稳坐主力位置。

其实在用不用你的问题上,无论国足内部还是外界舆论,都有很多不同意见,韩鹏的进球率更高一些,而你创造出来的机会则更多一些。

  郜林:挺感谢殷导和高导的,他们都很信任我。确实,和韩鹏比,我的进球没有他多,在射门的稳定性和门前的感觉上,我比他差了不少。不过,我也有我自己的特点,在控球、做球、反抢方面,我还是有自己优势的。我一直认为,自己多跑一点,就可以让队友少跑一点,一个人辛苦一点,全队就可以踢得更好看一点。我踢得比较多可能是因为我的特点比较适合高指导的这支国家队。

  东方体育:这次随国家队重返母校秦皇岛足校,你最大的感觉是什么?

  郜林:去看望了过去的一些老师,有些已经去其他地方执教了。学校和以前比,有不少变化。不过从在校学生数量来说,比我们那时候少多了。我记得我们那时候,学校有一千多人,现在人数一届比一届少了。

  东方体育:秦皇岛足校培养了很多足球人才,你、吴昊、闫相闯等,你小学毕业后就去了足校,当时怎么会想到去那边的?

  郜林:郑州当时的足球环境不算很好,我代表学校参加宋庆龄足球基金会组织的足球比赛后,被足校老师看上的。1999年年初,我先参加了冬令营,我们队在比赛中一共打进了38个球,其中32个球是我进的。巧的是辽宁抚顺一个队的前锋也进了32个球,不过,最佳射手的证书只准备了一张,当时先给了他。因为最后一轮比赛前,他的进球数是31个,我30个。最后一轮他进了一个,我进了俩。后来,组织方补做了一张证书寄给我。

  有意思的是,那年年中宋庆龄足球基金会又组织了夏令营,我们队又去了,这次组委会准备了两张最佳射手的证书,说是吸取上一次的教训。结果巧了,这次夏令营,我和闫相闯并列射手榜第一,正好一人一张证书。当时小闯已经在秦皇岛足校上学了,我后来也去了足校。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