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杜旻:一个人的球队

2009年06月29日0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文/杜旻

  都是老板,宋卫平和朱骏很不一样。一个坐在主席台喝茶,一个站在场地边流汗。朱骏对申花的爱,以一个创纪录的方式被记录下来。

  很难说谁对谁错,谁好谁坏,或许只是管理方式、个性脾气的问题。

就是有点担心,千万不要因为第一次亲自指挥就失利,褪却了对申花的爱。据我所知,他归隐的念头不是一天两天了,可能也有一年半载了。在投资申花三年最艰难的时刻,朱骏需要比申花将士更坚定信念,更有斗志。

  朱骏很聪明,聪明者易自大。球迷的自大无非两种:要是我上去踢,肯定比他踢得好;要是我来指挥,怎么至于这样。朱骏就是球迷,有这样的想法,很正常。

  可能就是朱骏的光芒太过强大,让申花将士全体陨落。一般球迷也就说说,朱骏的投资人身份,让他可以兑现球迷的所有理想。他的强势,他的事无巨细、亲历亲为,让申花成为他一个人的球队。不仅是经济上的,更是足球上的。申花只有一个明星,就是朱骏。

  一支球队,没有明星教练,没有明星球员,能赢吗?一个人再聪明,能战胜11个人吗?阿布是明星,但阿布离不开明星教练,明星球员,否则切尔西的王朝如何建立。阿布有钱,阿布喜欢足球,但不代表他可以取代俱乐部,取代教练,取代球员。

  接手申花以来,朱骏时刻都在表现着一点:申花是他一个人的球队。或许他刻意要向外界证明什么,或许他有很多抵制足球黑幕的无奈,或许他从来就没看得起中国足球;但他的过分投入,还是抹杀了申花将士的个性。他以为一个人可以改变世界,换来的却是一次又一次受伤。

  一个人的球队,很孤独。朱骏需要帮手,需要明星教练,明星球员,和那么多明星级的球迷。朱骏对申花的爱,初衷如此美好,但团队合作的方式,才是足球的真谛。什么时候大家都淡忘朱骏了,昔日的豪门也就回来了。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