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联合会杯巴西队最终完成三球逆转美国 捍卫传统

2009年06月29日14: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本报实习生方舟今晨报道 美国人差点儿就征服了那个以足球作为标签的国度。如果决赛可以早点结束,横冲直撞的山姆大叔几乎已经触碰到冠军奖杯,好在巴西最终完成三球逆转,捍卫了一种叫做传统的东西。

  同样是面对美国,小组赛巴西队曾以3比0将其横扫。

然而经历完小组出线的惊心动魄以及淘汰西班牙的轰轰烈烈,美国队已经演变成一支恐怖的力量。上半场的过程足以让全世界大跌眼镜,第10分钟,斯佩克特和邓普西用类似篮球“空中接力”的方式敲开了塞萨尔的球门;第27分钟,美国队利用对方战术角球失误复制了巴西队在双方小组赛交锋中完成的高速反击,并由队长多诺万将比分扩大为2比0——如果说半决赛战胜西班牙算是奇迹的话,美国人正在导演一部奇迹的续集。

  然而,过于完美的开局反而让美国人不知所措了,下半场的剧情已经不再由他们掌控。法比亚诺,那个被认为缺少明星气质的巴西9号在74分钟的时候梅开二度,他以5粒进球穿走金靴,并且成为巴西足球史上进球率仅次于贝利的高效杀手。最后的绝杀在第84分钟到来,卢西奥的头球最终将比分定格在3比2,邓加的球队实现了逆转。

  值得一提的是两队的换人时间,邓加第67分钟同时遣阿尔维斯和埃拉诺,巴西队随后就换来两粒进球;美国队主帅布拉德利第75分钟、第88分钟打出手中3张牌,时间却都是在刚刚丢球之后。

  美国足球终究缺少了一些底蕴,这是他们第一次杀入洲际赛事的决赛,而对面的巴西却已经五夺世界杯、三夺联合会杯。足球世界需要美国这样的搅局者带来意外的惊喜,但也不能任其将秩序冲翻。

  巴西阵容4231

  1-塞萨尔/2-麦孔,3-卢西奥,14-路易松,16-安德烈·桑托斯(67'13-阿尔维斯)/8-吉尔伯托·席尔瓦,5-梅洛/18-拉米雷斯(67'7-埃拉诺),10-卡卡,11-罗比尼奥/9-法比亚诺。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