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西无视魔咒成功卫冕 一现象竟预示世界杯前景

2009年06月30日03: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王伟宏

  “前45分钟,巴西就像一支被打败的队伍”,美联社的评论绝非是偏袒美国队,而是赛场上真实发生的事情。五夺世界杯冠军的巴西队,竟是在上半场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球逆转首次晋级国际大赛决赛的美国队。

巴西队的表现,似乎也在暗示,他们根本不在乎联合会杯冠军从来无缘次年世界杯登顶的魔咒。

  豪华之师险些翻船

  小组赛死里逃生的美国队险些创造神话。继半决赛奇迹般淘汰西班牙队后,昨天决赛面对更加强大的巴西队,他们居然打出了2:0的完美上半场。

  但巴西队终归实力强大,你永远无法揣测他们潜在的能量。实际上,巴西队整场都相当积极,他们多达 31次的射门比美国队多了22次,角球和任意球次数也是对手的两倍,只是上半场被美国队抓住了为数不多的两次机会。

  当被逼到绝境的法比亚诺开始苏醒,一切都开始改变了。下半场仅仅38秒,法比亚诺的一脚低射拉开了巴西反扑的序幕,之后又梅开二度扳平比分;卢西奥则用头球终结了美国队的黑马之路。“现在的巴西队非常优秀,最职业,最有能力,最完善”,赛后主帅邓加大为满意。在90分钟内落后两球实现逆转,巴西队上演了联合会杯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壮举,而他们也成为继法国队之后,又一支卫冕的球队。

  五星巴西能否破咒

  作为世界杯的“预演”,联合会杯与世界杯总是有点若有若无的关联。加冕联合会杯的球队,从未在次年捧起大力神杯,明年,巴西队能否打破这个魔咒呢?

  事实上,巴西队似乎从来没有把这个所谓的魔咒当回事。他们是本届联合会杯最卖力的球队,还赢得了公平竞赛奖、金靴奖(法比亚诺)和金球奖(卡卡)三项大奖。至于明年,邓加和他的王者之师当然不会让所谓的魔咒影响到他们的步伐。“每次世界杯,所有人都认为巴西是大热门。明年我们该怎么做呢?首先要坚决执行我们的计划,完全集中精力,不被任何事情影响。”很显然,邓加所说的“任何事情”,也包括那个所谓的魔咒,他的目标是用实力击碎它。

  更关键的在于,欧洲球队普遍缺乏在寒冷气候条件下踢赛会制的经验,但美洲杯的气候状况却与南非世界杯类似。同时,在南半球进行的世界杯,从未有北半球球队夺冠的经历。这两种情况结合,在最近5届美洲杯4次夺冠的巴西队,当然是明年捧起大力神杯的最大热门了,而那个所谓的魔咒或许将在巴西队面前作古。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