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意足协官方否定引援新政 如此意甲只配欧洲第三

2009年06月30日0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illina

    搜狐体育讯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这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至理明言,在足球世界同样适用。无可否认意甲已经落后英超和西甲,“变”才是意甲的出路,但令人遗憾的是意大利足球在这样的困境下却依然固步自封。

  最近几个月,意大利足协一直在研究增加1名非欧盟球员的法令,但遗憾的是上周末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在记者发布会上官方证实这项提案未能通过,所以2009-2010赛季意甲各支中仍然只能在转会市场上引进2名非欧盟球员。

  这样的结果对于各支意甲球队来说打击不小,少了1个非欧盟名额,意甲球队将失去辽阔的非欧盟球员市场,而这些市场正是相对廉价的球员转会市场,这意味着南美、非洲以及东欧等国家的潜力新人登陆意甲的机会将大大减小,说得夸张一点,意甲球队将因为这项决定未能通过而失去更多的卡卡、帕托等天才球员。

  非欧盟名额对于球队到底有什么限制?拿上赛季的AC米兰为例:由于AC米兰在去年夏天引进了舍甫琴科和维尤德斯,所有2009年初当蒂亚戈-席尔瓦加盟AC米兰时,他因为非欧盟的限制不能在上赛季联赛下半段代表AC米兰出场。试想如果意甲能够批准3非欧盟球员的条例,AC米兰也许就不会出现马尔蒂尼和法瓦利两位年龄相加75岁高龄的老将组合踢中后卫了。

  3名非欧盟球员条例的未通过对于意甲球队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也是打击。还是举AC米兰的例子:按照之前媒体所说,AC米兰在转会市场上原本希望将两名非欧盟球员沃尔夫斯堡的哲科和圣保罗的埃尔南尼斯同时纳入帐下,但由于非欧盟的限制,AC米兰不得不在2人之中放弃1人(蒂亚戈-席尔瓦已经占据一个非欧盟名额)。而试想如果意大利足协通过了3名非欧盟球员条例,我们姑且不去考虑AC米兰的购买实力,最起码AC米兰可以在埃尔南尼斯转会费上与圣保罗商讨一下,而不至于像埃尔南尼斯的经纪人阿武古斯托-佩纳所说:“AC米兰询问了一些情况,但是却并没有官方报价。”

  意大利的足球环境确实令人失望,高额的税率、死板的规则,就像加利亚尼几天前所炮轰的那样:“意甲联赛无法改变各种法律,如今第三名非欧盟球员的申请也将破产。在西班牙一个巴西球员踢了3年后就能成为拿到西班牙护照。但是在意大利,塞尔吉奥在意大利踢了9年,但他走时却依然是非欧盟。”

  没有强有力的法律法规支持,没有宽松的足球环境,如果意甲不能“穷则思变”,那么昔日小世界杯盛世将一起不复返。(搜狐体育 illina)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