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足欲打造火爆有序主场 驶入冲超快车道需谨慎

2009年06月30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文明观赛【俱乐部】辽足:打造火爆有序主场

  发生在上周末中超赛场青岛与河南两地球迷之间互殴一幕,这是中国足球球场暴力的延伸。尽管身在中甲,但辽足俱乐部对此十分在意,“我们辽足主场去年就被评为文明赛区,今年我们仍力争打造火爆有序主场。

”昨晚,辽足俱乐部常务副总隋岩表示。

  辽足过去拥有辉煌历史,尤其是十连冠时期积累了大量忠实球迷,尽管最近几年球队在省内多个城市征战主场比赛,但仍有为数众多的球迷到场观战,至少从2007年开始,辽足主场还从来没有出过事,中国足协曾在去年将沈阳铁西体育场评为文明赛区。

  隋岩认为:“凡是到场看辽足比赛的,他们都是辽足多年的球迷,无论辽足在冲超还是中甲,他们几乎场场必到,可以说他们懂球,是真正的球迷,正因为如此,他们在场上观赛十分专注,从来不滋生事端。 ”对于青岛与河南球迷之间的不快,隋岩略有耳闻,“其实没必要,说到底,大家都是为中国足球在加油鼓劲,球队有地域性,但从根本上并不对立。 ”

  目前,辽足积分位列中甲第一,球队已经驶入了冲超的快车道,可以预见,从今年下半年开始,辽足主场势必受到更多关注。隋岩提醒广大球迷:“还是希望大家火爆而有序来看球,发扬原来的传统,因为在沈阳我们是主,外地的球迷是客,对待外地球迷,我们应该敞开我们的胸怀。 ”

  文明观赛【球迷】孙长龙:要从自我做起

  “从我多年观赛的经验表明,球迷到场看球,每个人都要从自我做起,一定要杜绝球迷之间的不愉快! ”在谈到上周六青岛与河南球迷之间的冲突,沈阳市球迷协会会长孙长龙以过来人的身份进行了呼吁。

  从2007年开始,中国足球有了复苏迹象,中超各俱乐部主场上座率逐渐回升,到了今年,各队主场几乎都能超过一万人,但孙长龙有着清醒的认识:“中国足球回暖的背后远没有到火爆的程度,因为火爆不代表打架,尤其发生在球迷之间更不可取。 ”

  作为球迷领袖,对付球场上极少部分球迷的不冷静行为,孙长龙自有绝招。“早在2001年十强赛时,我们就想了很多办法净化赛场,比如,一名球迷出言不逊,我们可以号召一大批球迷喊出文明的口号,或者球迷乐队演唱歌曲将这些不雅的口号全部淹没。 ”

  就在上周末,中甲赛场沈阳队主场比赛,有球迷竖起了中指,针对这种现象,孙长龙表示:“以后无论是辽足主场还是沈阳队主场,必须要禁止这样的动作,既给自己抹黑,也给中国足球添堵,说白了,看球不就是图一乐嘛,本着娱乐的心态看球,这才是最重要的。 ”

  本组稿件由首席记者 姚国繁采写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