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羊城晚报:朱骏 中国的弗洛伦蒂诺

2009年06月30日1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朱骏,是上海申花队的投资人、事实主教练和首发前锋。前天,他坐上梦寐以求的中超指挥席,结果,在他的吼声中,“进攻进攻再进攻”的申花输了个0比2。

  中国足球不仅缺好球员,更缺好教练。目前,取得国际足联高级教练员证书的,日本有200多人,韩国有180多人,中国仅有30人。
尽管连专业足球的饭粒都没舔着一颗,但朱骏却是个身先士卒、与时俱进的好老板,前年在荷兰跟利物浦热身,他首发出场,踢了5分钟前锋;去年在土耳其集训,他当了三场球的主教练,与欧洲冠军西班牙队原主教练阿拉贡内斯、欧洲联盟杯冠军队教练艾德沃卡特“掰手腕”……“只要你知道去哪里,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从今往后,奔着古稀去的徐根宝、金志扬还敢出来尸位素餐吗?高洪波、黎兵这些个“新锐教头”还敢出来丢人现眼吗?

  以业余指挥专业,朱骏不是第一人。去年,足球记者出身的长沙金德俱乐部总经理金炎就曾接替桑特拉奇,行使了近一个赛季的主教练之职,他的口号是“要做中国的穆里尼奥”。可惜,金德队最后差点降级,金炎也被扫地出门。急先锋倒了,红旗不能倒,既然年维泗把教鞭传给高丰文、徐根宝把教鞭传给范志毅这种师傅教徒弟、近亲繁殖的模式屡战屡败,不如让球经不懂的外行们玩玩。因此,朱骏登场,不啻划时代地登高一呼:教练懂不懂球,中国足球都一样烂,既如此,让我来!

  不过,大海航行靠舵手,玩中国足球靠穆里尼奥不够,得靠弗洛伦蒂诺。朱老板传说身家近10亿,完全有资格做“中国的弗洛伦蒂诺”。而且,不像弗氏是个瘸腿货色,只懂天价买贵人然后靠卖球衣赚钱,朱老板光靠出卖自己就足以一本万利,他既能踢球,也懂教球,还搞经营,面对如此一个全能战士,弗氏只配流着口水干瞪眼!但是,朱、弗绝对是同志,有共同的追求:不以球场上的成败输赢论英雄,全世界的眼睛一起看过来就是胜利!至于皇马拿不了冠军,申花拿不了冠军,特别是———中国足球臭名昭著,遭遇排山倒海的耻笑,这也叫问题?

  来,为朱骏喝彩,赏“中国的弗洛伦蒂诺”雷鸣般经久不息的掌声!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