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祥维也纳生活:改掉队友AA习惯 寂寞中仍坚持

2009年06月30日16: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一个人在外的滋味,不好受。游子孙祥,在陌生的奥地利所要面对的,绝不仅仅是球场上的竞争、对抗中的伤病。当寂寞和孤独包围,这个上海小伙的心底,一直有这样一个信念:坚持。

  维也纳俱乐部实行走训,没有球员宿舍,孙祥租来的房子,空空荡荡。

“看,粗糙多了吧?”他伸出双手,调侃道:“天天做饭洗碗给弄的。”除了偶尔跟当地的几个上海籍朋友聚餐,孙祥的一日三餐基本上都是自力更生。不会做饭,怎么办?“去超市买一些牛排,都是腌制好的,放到烤箱里烤一下,味道挺不错。”他还时常自制一些简单的蔬菜色拉。问起为何不请一个保姆或者钟点工,孙祥说:“那里的人工很贵的。其实自己锻炼锻炼,挺好的。”

  训练之余的闲暇时光如何打发?好在孙祥呆在维也纳,近水楼台的他,迷上了音乐。心情好时,便会和朋友去国家剧院或金色大厅看演出。“咱也熏陶熏陶,真的非常棒。”

  大多数时候,孙祥哪都不去,静静地呆在房间里上网、听歌、看碟。他看的还大多是英文原版DVD,最近一部是美国电视剧《绯闻女友》。“还能顺便学一点英语用上,一举两得。”也许是隔得太远,孙祥对国内流行的电视剧反而没有多少了解。“《潜伏》?还没看过。”

  与大多数人想象的不同,孙祥在维也纳队的收入,反而不及国内,但他却被队友封了一个外号——大款。原来刚开始时,和队友一起出去,孙祥总是抢着埋单。“外国人喜欢AA制,我把他们这个习惯给改了。到后来,就变成大家轮流付账,哈哈。”

  辛苦地“流浪”,顽强地坚持,什么才是他的动力?孙祥淡然一笑,答案仿佛早已了然于胸:“对于一个男人来说,经历就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