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锦赛男篮边缘人竞争激烈 周鹏张凯已铁定出局

2009年06月30日22: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苦瓜
中国男篮vs澳洲组图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中国男篮在与澳大利亚的第二场热身赛中以74-61战胜对手取得两连胜。这也是中国男篮对前一段时间训练的检验比赛,从结果来看郭士强还在对男篮的边缘球员进行考察,毕竟在亚锦赛上中国队只能报12人名单,易建联回归后还要有五人离开男篮。

  目前中国男篮在热身赛中有16名球员,加上在美国特训的易建联人数达到了17人,领队宫鲁鸣表示下次裁人国家队将会一步到位,届时五名球员将会离开,剩余的12人参加亚锦赛决赛阶段的比赛。

  第一场中国队主要替补包括张松涛、王磊、孙悦等人,胡雪峰也曾短暂上场,效率不错得到5分。第二场郭士强还是想要考察第二阵容,今天包括张庆鹏、丁锦辉、苏伟都获得了上场机会。

  如果不出大的意外,包括刘炜、王仕鹏、孙悦、朱芳雨、李晓旭、王治郅、杜锋等人都会稳进亚锦赛名单,剩余的人都有可能会被裁掉。这两场替补中王磊表现不错他有望成为朱芳雨的替补,他的竞争对手周鹏一直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因此他进入最终的大名单应该没问题。现在铁定出局的包括张凯、周鹏,张凯因为有伤缺阵了这两场比赛,他错过了郭士强对他的考察。周鹏在东亚赛上表现不错,但是在男篮一队他并没有表现机会,两场比赛一分钟未上场,他留在国家队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了。另外陈江华也很危险,他在双方第一场比赛第三节有过一个3.5秒从后场发起进攻上篮压哨命中,第二场他只打了2分钟没有得分,恐怕特点单一的陈江华会离开也不会有任何悬念。

survey

  丁锦辉、苏伟在第二场作为内线的替补使用,两人表现和张松涛在第一场差不多。由于王治郅打法靠外,因此内线必须要有人补充他的空缺,从现在来看李晓旭有非常好的前景,这两场比赛他深受郭士强的信任,“小二”与其他内线球员相比拥有极强的篮板球能力,这与王治郅能形成很好的互补。即使易建联回归,李晓旭也能在替补席上做出贡献,不出意外李晓旭早已经预订亚锦赛的席位。而与之相比,丁锦辉、苏伟上场后面对澳大利亚强悍的内线球风偏软,他们起不到李晓旭的作用,从现在来看他们有一人离开的可能性也很大。

  另外替补控卫竞争非常激烈,首场郭士强启用了胡雪峰,他效率很高对得起球队教练组的信任。此番双方第二次交手郭士强给了张庆鹏不少机会,“张庆鹏今天上场17分钟经验略显不足,5投1中仅得3分,胡雪峰与之相比大局观要好。中国队在亚锦赛上很有可能会选择两名控卫,在刘炜铁定入选成为首发的情况下,胡雪峰和张庆鹏需要竞争这个位直。

  预测5人离开名单:张凯、周鹏、丁锦辉、陈江华、张庆鹏。(大苦瓜)

相关新闻
聚焦:篮板怪兽能力胜过易建联|王治郅无愧男篮得分王
   孙悦投篮短板应引起重视|陈江华表现时间被抢走
   控位竞争激烈刘炜最耀眼|中国男篮复制梦八战术
声音:郭士强点出男篮后卫线问题 周鹏与张凯铁定出局
   中国罗德曼强调防守重要|澳洲主帅揭秘追分秘技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为中国男篮喝彩!
加油,你们需要继续努力

点进进入下一张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